2017/11/28

沒失業的日本行2017 Day21

今天雖然要離開農場但還是要早起!
鄉子媽媽還是幫我熱了麵包也做了水果優格,萬分感謝。

當然也要分 Chobi 麵包吃:

天氣很好,是個閃閃發亮的早晨。

因為離開之前的購物都還沒辦完,
正一爸爸就帶我出去各處採買。
結果太早出門超市還沒開 XD
那就先去投幣式精米機處理一下需要精米的米。

之前都沒進去過所以很興奮的進去了,
正一爸爸說這還不算最新的機型,
但看起來使用方式非常清楚明瞭:

也有圖解說明使用方法,
並在各處標示「只能處理糙米,無法處理稻榖(未脫殼的米)」,
由於正一爸爸自己也有管理農協的精米機,
那邊也是貼了各種告示來避免客人把稻榖放進機器裡,
但還是有人會放進去,
然後就必須大費周章的清理或修理才能再用,
正一爸爸表示:「到底為什麼!!!為什麼寫那麼多還是有人放!!!(潰)」
我是對於日本也有這麼多不讀說明的人感到驚訝啦 XDrz

精米機隔壁有米糠的管線進入的小房間,
裡面有山積的米糠可以免費拿:

稍微離開鄉下的地方就有人在賣米糠的說...
又是個讓人深感城鄉差距的地方 XD

進行完各種採購之後回梅木家,
鄉子媽媽說我可以自由活動所以到處晃了晃,
又去幫 Chobi 摸摸,
也遇到回家吃飯的鈴醬:

抓起來抱抱搓搓~
然後跟鄉子媽媽把前幾天做的花草茶貼紙蓋上我刻的橡皮擦印章試試看:

使用的是鄉子媽媽手寫的可愛字~
她很滿意的樣子,太好了 :D

最後的午餐吃的是昨天祭典剩下的東西跟前一天剩的奶汁噸菜加咖哩塊 XD

因為還有炸雞,吃得超飽...
最近也吃太多炸雞,有點膩了 = ="
另外一個膩了了東西是電視還在繼續吵相撲打人的事情!
已經吵一週以上了吧天啊!是都沒別的事情可報了嗎?
早上新聞報了一下亨利王子訂婚的新聞,還以為相撲新聞終於結束了的說...
問鄉子媽媽不膩嗎?她也說超膩的 XDDD
真是夠了......

吃飽飯再給 Chobi 吃了一輪剩下的麵包,
華奈醬就開車來接我了。
跟鄉子媽媽、正一爸爸、阿公阿嬤告別之後出發~
雖然很認真的告別了但因為華奈醬還在,
總覺得沒有什麼真的要離開的感覺 XD"

先回華奈醬家裡接阿真先生,
收拾一下曬在外面的衣服之類,關好門窗就往福岡前進!

路上經過很漂亮的松原水壩之後先在大分縣的休息站停車晃晃,
這裡有名的是醃梅子(日式的很酸的加了紅紫蘇的那種)...
地下的儲藏室裡放了很多二十年前的大甕,
還有今年得獎的醃梅子之類,
另外有展示 450 年前的醃梅子......完全就像梅子木乃伊一樣,
看起來一點也不好吃 = ="

農場的加工品在這裡也有販賣,
而且聽說超好賣 XD
應該是客人很多的地方吧...?
店外有這個很可疑的牌子寫著「這是飲用水」:

但是下面水槽有超多落葉跟藻類看起來超髒的!
本來覺得這樣可以嗎?!日本人喝這個嗎!?
問了華奈醬之後她說她每次來這裡都有喝喔!
於是就喝給我看...原來是接上面的綠色管線的水不是從水槽撈啊...嚇死我了。

之後順道去華奈醬以前工作過的位在朝倉的洗衣店送米,
今年夏天的大雨造成朝倉地區的河流大氾濫,
損害非常嚴重,
所以華奈醬夫妻特地帶米來送給認識的老闆娘。
順便也帶我看看附近受災的情況,
確實很驚人...
由於夾帶泥沙和流木的河水一路衝到各戶民宅,
也有很多老舊房屋整個被沖走一點也不剩。
當然也有死傷...

到現在都還是有很多房屋還是半壞的狀態就這樣擺著,
花了幾個月還是這樣,就能想像當初到底多嚴重。

接下來就一邊聊天一邊往福岡前進,
講到騎機車的事情之後阿真先生就問說有規定要戴安全帽嗎?
我說有喔~沒戴的話要罰台幣 500 元,
結果他們都大為震驚 XDD 覺得 500 元超級無敵便宜...
好像說日本最便宜也要罰 6000 日幣的樣子,
嗯...我也是覺得各種交通違規罰金還是提高一點比較好,
特別是酒駕...罰則實在太輕了 =.=

傍晚就到達福岡,
華奈醬夫妻可能比我更不常來 XD
所以很興奮的到處逛。
由於快要十二月了所以福岡站前也有聖誕市集:

人超級多...
華奈醬表示光今天一個晚上擦身而過的人應該就超過南小國町的人口數了 XD
先找個地方吃晚餐,
看來看去後來選了一個大眾居酒屋,
隨便點了一些吃的之後大喝啤酒。
料理不怎麼精緻但還算便宜好吃,
討厭的是完全沒禁煙...超級臭。

室內掛了很多該店老闆收到的表彰狀,
但幾乎都跟食物沒關係 XDD
包含感謝促進交通安全、致力地方發展、還有推廣納稅???
各種莫名其妙的表彰狀...非常微妙。
到底幹了什麼可以被表揚推廣納稅真是怎麼想也想不出 XDrz

吃飽之後阿真先生興沖沖的想去二次會,
不過附近的店看一看好像都沒有喜歡的,
再晃晃聖誕市集,
喜歡甜食的阿真先生買了蘋果塔之類的東西,
跟華奈醬一起吃了之後華奈醬表示:超級無敵難吃!!!
......果然這種看起來漂亮的聖誕市集只是表面嗎 XDrz

於是隨便在便利商店買了酒跟零食就回飯店邊看邊吃,
超級沒有快要回台灣的感覺 XDD
不過福岡因為海拔低確實溫暖很多~完全不像南小國那麼冷。
整個人都覺得復活了!
但明天到台北應該會覺得熱吧 XD
要準備速速洗澡睡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