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4

最正最聰明的妹妹贊助的日本遊 補記 下

話太多的補記下集:

  • 因為在佐世保遇到大雨造成 JR 停駛只好改買巴士票趕路,
    回來之後打電話給我買的國泰旅遊險問旅遊不便險是否會理賠,
    客服的回應是『替代的要是同等級的交通工具才會理賠』,
    又問什麼是同等級的交通工具?
    結果是『本來是飛機的話就要是飛機,本來是電車的話也要是電車才會理賠。』
    傻眼的問她「電車就是停駛了是要怎麼買呀?」
    然後客服回答『像是隔天再買的話就可以理賠~』
    …………感受到保險真的是很會賺錢呢。
    同時也發現旅遊不便險好像完全不適合我啊,以後還是不買了。

  • 正一爸爸現在除了米之外也有和熊本大學的教授合作種植藥用植物販售,
    種最多的是這個林氏山澤蘭:


    日文叫做野馬追(やばつい),
    據說是最近蠻紅的藥草,在農場長得很好。
    這次去的時間剛好是開花的收成時期,也有很多人來幫忙採收,
    問了正一爸爸這些人是誰?
    他説是住在身心障礙收容設施裡的障礙者們,
    因為現在大環境漸漸不會再輕易給予障礙者們補助,
    要拿補助的人或單位首先也要自己付出一些努力才拿得到,
    反正農場也缺工就剛好得以合作,
    每週2天有負責人帶著這些身心障礙者一起來做採收工作,
    (看起來&鄉子媽媽說應該是智力有問題的人)
    農場會支付薪水&得到人力(雖然能做的工作十分有限但至少是有做);
    身心障礙者們則得到薪水(不會很多)與補助,
    對雙方來說都蠻有益的。

  • 至於家裡的兒子們假如找他們幫忙農場/餐廳的工作是會付薪水的!!!
    多麼上道的雙親啊………去哪裡找啊………
    我也想要會付我薪水的父母啊………T口T

  • 關於鄉子媽媽的番茄酵素實驗……在我回來之前喝到了差不多是成品的東西,
    跟一開始想像的一樣……很難喝XDDD
    難喝到鄉子媽媽在給我們喝之前加入了檸檬汁做為掩飾,
    不過還是有個怪味XDD
    由香理太太一臉為難的說『嗯……檸檬汁蠻好喝的』
    XDDD 就說沒有人在賣的東西一定是味道不怎麼樣吧!

  • 不管是在農場工作還是在餐廳工作常常都會遇到要搬重物的時刻,
    有一天跟由香理太太一起去加工場搬甘酒,
    她一直問說很重要不要分兩趟?但我覺得完全不用所以一次就搬完了,
    她看了十分傻眼……
    我就告訴她台語俗諺說 Pîn-tōaⁿ-lâng gia̍h tāng-tàⁿ(貧惰人攑重擔/懶人拿重擔),
    我就是懶到懶得走很多趟所以拿重的已經習慣了 XD
    由香理太太理直氣壯的說『我也懶但我才不要!太重的話我就開車!!(挺)』
    好吧……感受到了有車族的驕傲XD

  • 先前福島排放核廢水之後據說許多旅館和餐廳等接到了來自中國的騷擾電話,
    所以也有問鄉子媽媽餐廳有接到嗎?
    結果答案是『看到新聞之後我們也好期待!!可是都沒有!!!』
    XDDD
    確實日本的店家那麼多,要能打到這麼鄉下的店不太容易呢……

  • 除了台灣拉麵之外日本人近年又發明了「台灣拌麵」,
    是乾麵上面放蔥跟韭菜跟肉燥和生蛋黃的台灣根本沒看過的奇怪食物,
    (查了之後發現北海道版本甚至還加了納豆XDD)
    鄉子媽媽完全不知道這又是另一個日本人的大作,
    還很興奮的跟我說『咪噢!做道地的台灣拌麵好不好!!』
    我也只能潑她一大桶冷水說台灣沒有這個……我們不太吃生蛋的喔……
    她無比的震驚XDD
    為了安撫(?)她於是我告訴她有個還算傳統的有生蛋的食物叫做月見冰,
    是在剉冰上面放生蛋黃,
    找了照片給她看之後她簡直快要嚇死XDDD
    她說在甜的東西上面放生蛋是什麼恐怖的發想!?全日本人都會嚇爆!!
    我倒是比較想知道為什麼以前的人可以毫不在意的吃生蛋?
    難道是覺得蛋黃放在冰上面變硬了就是熟了嗎……?

  • 不知道為什麼我做的蔥餅大受歡迎,
    大家都說超棒超好吃,雖然沒有肉但味道就像有肉一樣(??)
    喜歡露營的氣君則是說『吃起來超像用熱壓三明治鍋烤過的壓扁肉包!』
    ……他本人覺得這是一種稱讚但我覺得超級微妙 = ="
    然後眾人還開始討論等台積電的熊本廠蓋好時要不要餐廳就來賣個特別菜單:
    『賀!TSMC工廠完工蔥餅特餐!』
    ……太糟了吧……還好鄉子媽媽也覺得到底在跟人家蹭什麼!駁回!XD

  • 跟昌子太太出遊時路過竹田市,
    那邊掛著布條正在慶祝交通0死亡意外滿1000天!
    太強了吧??一千天都沒有撞死人過耶!
    覺得台灣應該也效仿一下各個行政區進行類似的比賽或慶祝活動,
    雖然以現況來說感覺達成一個月都值得放煙火但如果大家都會把這件事放在心上的話交通狀況一定可以更好吧……

  • 日本的秋天因為是很多人出遊的季節所以各地也都很認真的在宣傳交通安全,
    除了家裡的廣播有說最近是交通安全週,
    出遊時還看到了這樣的看板:
    『在地產的蕎麥粉100%,繫安全帶100%』
    ……?????超無厘頭耶XDD 不知道效果如何?

  • 在南小國亂走的時候經過了一座橋叫做「牛津橋」,
    心想哇 Oxford bridge ??太潮了吧??
    怎麼會在這麼鄉下的地方有牛津橋呢?
    等走到橋的另一端看到寫著平假名「うしづはし」

    結果是牛的口水嗎XDDD 這裡確實是很多牛啦但笑死XDDDDD

  • 最近日本很流行 SDGs(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
    動不動都要扯一下 SDGs,
    但在超市看到十月中要舉辦的牛奶快喝大賽海報:

    上面還寫說這是「小國町大家一起SDGs」推廣活動的一部分……
    牛奶快喝到底要怎麼牽扯到SDGs啊……
    特地去查了這17項目標還是不懂到底能符合哪一項,
    而且這個阿蘇小国ジャージー4.5牛乳超好喝的拿來快喝真的好浪費啊……
    就算完全不關我的事都覺得心痛啊XDrz
    各位要是去有賣這個的地方務必要喝喝看~真的好好喝~~

  • 一直對昆蟲食很有興趣,
    相信這會是未來熱門的蛋白質來源,
    (如果還有未來的話XD)
    也已經不小心或因為各種奇怪的理由吃到過幾次蟲了,
    本來覺得應該可以順利的接受,
    但去東北時看了傳統料理之滷蝗蟲……那有刺的後腳真的很像蟑螂…………
    呆立當場很久還是沒有勇氣挑戰………
    這次去無印良品就買了已經把昆蟲乾燥粉化才加進去的蟋蟀仙貝:

    我自己覺得很好吃,
    完全沒有什麼(心目中的)蟋蟀味XD
    而且它還特地加了蝦的成分(比蟋蟀少)所以吃起來就是蝦餅味的仙貝,
    推薦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一點也不可怕~
    (但我問妹夫要不要吃他還是回我 Fuck off XDD)

以上。
因為要顧每天要打針的貓不知道下次出遊會是何時,
但等貓掛了之後我就要去大玩特玩一場!想去滑雪!!
希望到時候還有雪可以滑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