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4

最正最聰明的妹妹贊助的日本遊 補記 上

話多的我這次也一如往常的有很多補記想寫:

  • 我六月斷了把手的出發前才又去修過的行李箱又壞了。這次壞的是輪子。

    整圈輪子的皮就這樣掉下來。
    太過份了吧!?一定要再次怒吼:
    Allez Voyager 奧莉薇閣 行李箱 不耐用 反推 不要買!!!
    出國一次就要修一次真的是崩潰喔。
    不過妹妹跟我買同款不同色,也比我更常出國很多就一點事情也沒有,
    她說要不是我人品很差就是環保材質越不用越容易壞……
    不管是哪個我都覺得不要買最正確 = =

  • 這次出遊也一如往常很認真的帶著環保筷、湯匙、叉子、吸管和裝食物的袋子,
    想說日本也已經沒有免費塑膠袋了,
    餐具類應該也總算有出場的機會!
    結果完全沒有。
    買便當的時候筷子會附在便當裡面,買飲料的時候吸管會黏在包裝上面……
    除了裝食物的袋子後來拿來裝自己買的麵包之外什麼都沒有用到,
    白帶了一場……
    我個人還是比較希望可以把選擇權還給消費者啊……

  • 去長崎之前稍微查了一下那邊有什麼有趣的傳統在地手工藝,
    畢竟我對熱門景點通常也沒什麼興趣,
    但有特別的手工藝的話就想看一下,
    沒想到查了國家指定&縣指定的手工藝是:
    陶器/鱉甲工藝/珊瑚工藝/製刀/硯台/魚鉤/石雕/人偶/陀螺/風箏。
    居然可以有列這麼一長串但是我一點興趣都沒有的……自己覺得很震驚XDD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這個網頁

  • 手工藝之外覺得長崎的名特產(對我來說)也很微妙,
    長崎蛋糕在台灣感覺好像也沒有很難買(而且超甜),
    然後中華系的更是……台灣人何必去長崎吃刈包買麻花捲XDD
    (雖然我還是跑去吃了(實在不怎麼樣的)廣炒……)
    對各種甜的沒興趣的話好像就剩下迪化街也很多的魚乾烏魚子類……
    雖然我本來購買慾就低落但還是很少遇到這麼讓人沒勁的XD
    本來期望會有一些和洋融合後的奇怪食物但都沒有,小失望……
    (假如有什麼味噌玉米濃湯湯包的話我應該就會買了XD)
    就現狀而言覺得對台灣人的吸引力真是相當有限……

  • 長崎的公車上有縣政府支援育兒家庭的活動海報,
    內容是正在育兒的家庭可以申請……米券!
    申請就能得到可以交換1公斤縣內栽培的米的米卷10張。
    我自己覺得有點微妙……畢竟養小孩最缺的應該不是米吧……?
    (如果連米都缺的話差不多可以通報社福單位了吧……?)
    真想問問在地的父母們對於這個政策覺得如何,
    但都沒有認識真是可惜XD
    (華奈醬雖然剛有了兒子但自己家裡就種米問了一定不準就算了XD)

  • 荒尾之於熊本人好像真的是「什麼都沒有」,
    農場的各位聽到我去荒尾都是「蛤!?你跑去荒尾!?那裡什麼都沒有耶!!」XDD
    甚至剛好在我第一天到時也剛好去拜訪的鄉子媽媽的朋友以前在荒尾當住院醫師,
    鄉子媽媽就問他荒尾到底有什麼啊?
    結果他秒答『沒有!什麼都沒有!』XDD
    荒尾人R桑也覺得荒尾什麼都沒有無誤XD
    不過其實那邊有一個超大的主題樂園 Greenland,
    當然討厭人多的我完全沒有興趣,
    但R桑說那邊的鬼屋據說真的有鬼所以非常有名,
    還有節目派傑尼斯藝人去拍現場體驗影片,
    至於真的有鬼嗎?恐怖嗎?因為她聽說有鬼就不敢去了所以也完全不知道XDD
    我看了一下 Youtube 上有人放的影片是覺得看起來遜爆。
    有興趣的人可以考慮去體驗一下,官網在此。 

  • 六月去東京的時候覺得什麼都變了,尤其是電子支付變得很普及,
    這次到了南小國心想三年不見也許都滄海桑田了吧~
    誰知道幾乎什麼都沒變!什麼電子支付根本是都市傳說XDD
    比較近的兩家超市不要說電子支付了,連信用卡都還不能用……
    覺得不可思議的告訴正一爸爸「這裡過了三年都沒變耶!!!」,
    他反而一臉好笑的說『這裡哪有什麼東西可以變啦~電子支付什麼的還早咧~』
    好吧……沒變也沒什麼不好就是了。

  • 比較感到有改變的是南小國很多人都會認真戴口罩!
    有戴的比例比都市裡高非常多,
    感覺福岡有戴口罩的人不知道有沒有20%,但南小國可能有60%,
    當然在戶外活動的時候不會戴但我們在餐廳工作時或出門買東西時都會趕快戴好,
    沒想到平常不太有幹勁的鄉子媽媽防疫很認真,覺得有點意外XD

  • 至於疫情是否造成農場和餐廳的營業損失?
    正一爸爸覺得還好,
    第一是地點太偏僻了,
    偏僻到很多客人覺得「這麼偏僻的地方一定沒有疫情吧!」,
    反而在疫情之中生意還不錯……常常忙到快要爆炸。
    第二是政府為了疫情發了補助金,
    一次性的給了一百萬日幣,
    正一爸爸說「一百萬可不是說要賺就賺得到啊!!」
    所以就結果而言意外的跟沒有疫情的年份相比並沒有很差。

  •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但這次去之後有種日本也世風日下的感覺。
    搭巴士的時候看到超鄉下的竹林旁邊都插起了告示「擅入挖竹筍是偷竊行為!」
    (想不出來誰會這麼努力的去那邊挖筍……)
    農場裡從餐廳到家裡的路也新立了告示牌寫著「此處為私人道路請勿進入」,
    問鄉子媽媽為什麼加上了告示牌?
    她說真的有奇怪的人會亂晃晃到家門口,
    有時候甚至不是餐廳的客人,
    就直接跑來這邊停了車然後開始東看西看甚至撿栗子……
    還有回收業者擅自跑來看之後問說放在倉庫裡的農機具還在用嗎要不要賣??
    超級困擾於是加上了牌子……但即使如此還是有人會跑去家裡,
    搭窯烤披薩的那天我就目睹了一個 = ="
    雖然我是個愛亂走的人但好像沒有做過這種闖入別人家的事情,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避人雷達知道那邊有住人XDD
    或我們家也是只有一條小路通到家裡的房子所以對於這種私人用地的判別比較精準?

  • 擅闖私人用地的除了覬覦農機具的回收業者,前陣子還出現更厲害的苗木業者……
    據說是個可疑的老伯跑去亂晃,然後問他要幹嘛之後說是要買樹。
    想買的是這棵紫薇:

    本來以為只是來亂的,
    但據說後來可疑老伯又去了很多次,還帶了西瓜當伴手禮,
    說要用55萬買這棵樹,
    雖然半信半疑但正一爸爸說如果是真的的話就賣了吧!
    所以也許下次就看不到這棵樹了……還是幫它拍個照留念。

  • 由於之前的老車在今年最熱的時期空調壞了,要修不太划算,
    於是鄉子媽媽換了一台新車,是油電混合車,
    她本人很滿意,說油錢真的有變少。
    但是她覺得自己的車運好像不太好,
    據說剛買沒多久的時候有一天突然臭到不行臭到不可思議,
    送去檢修才發現管線被老鼠入侵做窩,
    然後車發動的時候就把整窩老鼠都燙死了………所以才會臭爆,
    從此之後鄉子媽媽再也不敢把車停靠近倉庫。
    然而倉庫以前是有鈴醬在鎮守的,本來沒有那麼多老鼠,
    只是 Koto 醬住進家裡得寵之後就把鈴醬趕離了倉庫,
    鈴醬就跑去跟空君住了,可是 Koto 醬並不會抓老鼠…………
    雖然鄉子媽媽覺得是運氣問題,但我覺得完全是食物鏈問題啊 XDrz

  • 去騎馬的地方是以前也去過的梅木家友人經營的「陽なたぼっこ」,
    今年他們上了電視節目結果宣傳效果極佳!一時客人的預約電話源源不絕,
    然而節目剛播出的隔天老闆阿雄先生就被武漢肺炎整倒,
    所有客人也只好通通推掉,
    雖然很可惜但人生就是這樣?
    還好這邊的人好像也都很樂觀,覺得只要好好經營客人總是會來的!
    到底是住在好地方的人性格都超好還是這家人的朋友們性格都超好?
    每次都覺得我可能是那邊方圓百里之內最怨天尤人又愛抱怨的人了……(反省)

  • 阿雄先生做和馬有關的工作已經幾十年了,對馬很瞭解,
    跟上次比起來也覺得他的說明一直有進化!
    馬畢竟是動物所以會依照自己的意思行動,
    但大部分人跟馬都不熟所以會有各種腦補XD
    所以阿雄先生就會說明:
    『馬會用力跺腳和甩尾巴,那是因為要趕蒼蠅,並不是在生氣,不用怕也不用緊張~』
    不過非常平衡的也有這一種:
    『馬有時候會用頭推人,那是因為牠頭癢又沒有東西可以抓,不是喜歡你~』
    不分類型的都會提供正確的資訊真的很棒XDD

寫太長了剩下的請見下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