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3

沒失業的日本行2018 Day9

昨天半夜不知道是不是下雨加上刮風的關係,
氣溫突然直落到21度,
怕冷的我趕快從壁櫥裡挖出更多做被窩的材料,
不過因為容易手腳冰冷,還是搓了超級久才睡著。
唯一慶幸的是至少睡前洗了個很充足的熱水澡。
這次從來這裡的第一天就覺得連蓬頭水小到不行,根本不是用噴的而是用流的,
每天洗澡都很痛苦,
前天終於忍不住跟正一爸爸說熱水真的好小,是不是壞掉了?
旁邊的鄉子媽媽馬上說:「對!!!我也超想抱怨的!!!」
正一爸爸就說那他去調整,
昨天真的就變成很充足的熱水!
至於之前為什麼水會這麼小,
他說是因為氣君說「水壓小比較有高級感。」
蓮蓬頭的水用流的是高級在哪呀死屁孩!?
超級無言。

今天起床發現天氣超級好,門外的景色閃閃發光~


吃麵包曬 Chobi:


去餐廳打掃,
華奈醬來了之後鄉子媽媽就跟她講恐怖蜈蚣的事,
她說有時候就是會莫名的在身上發現蜈蚣,
應該是平常躲在雨衣裡結果穿的人也沒注意就一起穿到身上的結果...
確實還蠻有可能的。

由於本日餐廳依然人手充足,
鄉子媽媽叫我在家裡做我說想做的滷味給大家當午餐吃。
喜歡香料料理的鄉子媽媽本來就有很多香料,
所以其實我只從台灣帶了日本不好買的大茴香籽跟甘草,
其他就從鄉子媽媽的庫存裡挖出來用。
倒醬油的時候才發現日本醬油雖然鹹但顏色很淡,
看起來不太像@@

不過味道感覺沒問題,顏色應該不太重要啦。
煮著煮著就聽到餐桌那邊有東西掉到地板的聲音,
走過去一看才發現吃完早餐正準備吃藥的阿公把藥包撕開的瞬間就睡著了...= =|||||||
睡到捏在手上的藥包裡的藥丸都滾出來...
雖然看起來真的超像死掉但每次我看阿公好像死掉了也都沒死,
應該是沒死吧...
偷偷走過去把他手裡的藥包搶走,再把滾到地上的藥撿起來一起放在桌上,
...毫無反應就是個不知是死是活的阿公。
但過了幾分鐘阿嬤來喊他「去裡面睡啦!」
阿公就突然醒了,簡直像聲控的一樣呢~

煮得差不多就去餐廳看看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忙,
出門就遇到鈴醬,今天難得好黏人:

畢竟是星期日,果然早早來了兩組客人,
處理完鄉子媽媽就說趕快趁機吃午餐!
今天大概是這樣:

滷味被鄉子媽媽丟了豆腐餅跟水煮蛋真的充滿關東煮感 = ="
還好味道完全不一樣,
大家都說既不辣又有種懷念的味道很不錯,
但懷念的味道想了半天結論是「很像阿嬤喝的中藥」XD...好喔。
明明大部分加的都是鄉子媽媽平常也會用的東西,
香料真的很神奇 XD

午餐還有一個奇怪的東西是山葵章魚,
照他們說的就只是把生的章魚切了然後用有加山葵的醬汁醃漬,
還說是很常見的下酒菜。
吃了一點就是很鹹的有山葵的軟糊糊章魚@@
對於這種東西當下酒菜感到不解,
華奈醬就說之前有正一爸爸的朋友一起來餐廳這邊喝酒,
鄉子媽媽還夾了一塊我送的豆腐乳給他當下酒菜喔~
感覺他們的下酒菜只要鹹鹹的什麼都可以?
完全不懂這些東西配酒到底有哪裡好@@

吃午餐的時候聊到惡夢的話題,
鄉子媽媽說有時候會做那種很恐怖很毛的惡夢,
一個人走在山上的小路,
四周沒有人也沒有任何建築,
路很長很遠好像怎樣都走不完,
一直走一直走走到山頂上看見有個陰森的祠堂或是墓之類的...
由香理太太光是聽到這裡就整隻手起雞皮疙瘩 XDDD
但我覺得這超開心啊!完全沒有別人的山上的小路!還可以走到山頂!
管他有祠堂還是墓反正我又不怕,
難怪我都沒有做過這種惡夢 XDD

吃完午餐跟正一爸爸去拔要出貨的藍莓,
藍莓園的景色也是超級高飽和度:

拔完也挑完又裝盒之後又要去熊本出貨了。
路上先去便利商店買個飲料,
正一爸爸選了荔枝氣泡水,
就是完全是荔枝香料泡出來的那種東西。
問他為何日本很多荔枝相關的食品但都沒有看到龍眼的?
他說一直到我之前跟他說龍眼這種水果之前他根本從來都不知道有這種東西,
荔枝倒是在日本人心中就是充滿高級感的形象所以很多人喜歡。
不過我還是覺得他正在喝的荔枝香料水超像塑膠合成實驗的味道......噁。

去熊本的有機商店完成出貨,
再去食材店幫鄉子媽媽購物,
接下來的行程是去看「熊本復興ねぶた」,
因為我之前一直說想去看看祭典、夜市之類,
大家查到今天有這個活動剛好正一爸爸也要跑熊本出貨,
乾脆就帶我出來觀光一下。
ねぶた是青森縣有名的傳統活動,還被指定為國家無形文化財,
主要就是用山車燈籠遊街然後大家一邊吆喝一邊跳舞,
這幾年為了支援熊本大地震復興的募款而特別派幾台出差在熊本城表演。

雖然祭典是晚上六點開始但大家查完資料都說怕人很多進不去,
所以我們四點多就到了。
走到二之丸廣場就看到已經圍好了要給山車走的環形步道(畢竟在這裡沒辦法遊街),
旁邊則有很多小吃攤:

本來很興奮的想說終於可以吃到日本的祭典美食啦!
結果其實重複的超多,
十幾家的攤位裡大概有三家以上的炒麵、三家以上的烤肉串、三家以上的炸雞、三家以上的挫冰(默)
還有好幾家是賣飲料酒類的也沒什麼意思。
看了就覺得台灣被評為每個夜市都半斤八兩其實也不算什麼嘛!
這裡的重複性才高到爆炸咧!

先去看一下整修中的熊本城:

施工中只能遠遠的看,
但意外的跟吊車很搭!?感覺很像科幻動畫的景色。

之後正一爸爸說靜岡炒麵的攤位很有名,
我們就一起去買~

又各自買了一般的烤豬肉串跟「阿蘇美豚烤豬肉串」,
先吃個烤肉串,
我的是阿蘇美豚所以吃起來超像山豬肉XD

肉非常結實,
整體還算不錯。
不過炒麵超難吃......

又鹹又乾很刮喉嚨,一點也不美味。
正一爸爸也說他每次吃有名的東西都覺得村子裡隨便都可以吃到更好吃的,
該不會這個人跟我一樣帶衰吧............

今天要跟著山車一起跳舞的青森來的舞團(?)大部分人都穿著這個白色粉紅色的可愛衣服,
上面還裝飾著很多花和彩帶:

本來以為一定是可愛的妹子,
轉頭才發現是個鬍鬚大叔.......超驚嚇 =口=
只要支付3000元的洗衣費就可以租這個衣服跟大家一起同樂~
想當然我是沒有興趣的。

至於山車今天有三小一大,
推動的則是足球少年們,
看起來相當費力。
山車的前面會有個誘導的人引導控制山車的行動方向,
他們會在繞場的道路裡面用一種亂畫般的路線前進,
一邊跟旁邊的觀眾打招呼,也讓大家可以從各種角度欣賞山車。
小山車差不多是這樣,
裡面感覺是兩台像賣番薯的人力車組合起來的,
因為小台所以只需要前方的人力即可。

其中最可憐最沒人氣的就是這隻宣傳用的熊:

查了一下好像是 EXILE 的黒木啓司做的節目,
但看起來來看山車的人似乎根本沒人認識這個熊。
當其他山車正在很活躍的跟大家打招呼時熊就尷尬的被晾在一邊...
所有熊組的人都一臉無幹勁的樣子 XDrz

主要的大山車則是這樣的,
非常有魄力的大尺寸,
需要的動力也非比尋常,
前面有12個人、後面也有12個人在推拉才能移動這個大山車。

當然體力消耗也很驚人,
他們繞了兩圈之後就休息了20分鐘去喝水才繼續跳,
其他就看影片吧比較清楚:
由於工作人員熱情邀約,
繞幾圈之後後面跳舞的人還真的越來越多,
覺得簡直是個旅鼠的活動 XD
但大家看起來都很開心蠻好的 :D

看完我們就出發回家了,
正一爸爸說他還餓!想吃烏龍麵!
就一路開去烏龍麵店結果店門就放著「本日已售完」的牌子,
越來越懷疑到底是我帶衰還是他帶衰XD

尋找第二間店的路上就講到之前跟阿饅聊天的時候聊到很想看「假裝是一般餐廳的店如果所有菜色都用便利商店的微波食品擺得漂漂亮亮的出菜會不會被發現」的實驗節目XD
講著講著正一爸爸就說那去吃日本的微波食品餐廳好了,
於是就跑去 Joyfull (台灣好像也有但我沒去過),
我點了一個起士雞排(?):

......果然是不太好吃 XDrz
真的有個微波食品的味道。

十點多回家看到星空超美!還看到流星!
本來拿了相機試著要拍,
不過拍起來效果都不太好,
累得半死還是決定算了,
洗澡洗衣服趕快寫網誌比較實在。
希望回去之前還有機會拍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