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3

沒失業的日本行2018 Day10

今天本來應該是鄉子媽媽的休息日,
我還預期可以睡晚一點...
但工作超多所以完全沒有機會!
一早起床刷牙洗臉吃早餐還是曬一下 Chobi:
不知為何今天看起來心情超好XD

不過人類好忙啊...
上週出貨的番茄賣不出去的部分都退回來了,
放著不管的話就會爛掉很浪費,
所以要趕快處理做成番茄泥。

先洗要裝番茄泥用的瓶子,
洗到一半正一爸爸就接到鄰居打的電話說「山豬跑進你家的田之後又跑進我家的田了啦!」
正一爸爸只好一邊道歉(到底為何?)一邊去幫忙收拾殘局。
附近大家為了要避免山豬造成農損而一起設置了夜間會閃光的紅藍霓虹燈,
不過感覺並沒什麼效......
瓶子洗完之後去餐廳幫忙,
華奈醬說想看昨天的山車就也給她看了,
還給她看了可憐的沒人氣熊...
她說如果是熊本熊還能理解,這個粉紅熊到底是什麼東西 XD

等正一爸爸搞定山豬的事情之後就繼續番茄泥的工作,
他負責把番茄切塊之後我就放進果汁機裡打,
果汁機完全是家用尺寸所以大概打了二十次以上,
小小加工房的電壓不太穩,
每次一按果汁機的瞬間鍵整個房間的燈光就開始閃爍XD
打完就倒進大銅釜裡煮:

邊煮邊撈浮沫,
旁邊用殺菌釜煮瓶子,
煮滾一陣子後裝瓶再用殺菌釜繼續煮,
大致上跟加工課學到的差不多。

煮好之後收拾用過的工具,
鄉子媽媽本來說想去吃一直想吃的餐廳,
但正一爸爸因為很忙所以說想在家吃泡麵 XD
鄉子媽媽只好不甘願的準備帶我一起出去買。
出門前先回房間拿個錢包想說以備不時之需,
剛好看到 Chobi 搖著尾巴又一邊用右腳抓好像是之前被跳蚤弄得過敏的肚子,
我就摸摸牠之後也幫牠抓一抓,
不料大概是抓到牠自己已經抓傷的地方會痛,
牠就一邊嗚嗷嗷的尖叫一邊啃了我的手 XDrz
破了幾個洞只好趕快去裡面用肥皂洗一遍。
剛好鄉子媽媽也回來拿東西就跟她說了,
不巧剛剛煮番茄泥的時候白衣服被噴了不少番茄泥,
鄉子媽媽就很緊張的說
「怎麼辦!?超嚴重!?衣服上都是血啊啊啊啊!!! =口=」
「...不......那是番茄泥 = ="」

雖然我沒有生氣也沒有兇牠但 Chobi 本人一臉懊悔,
連我的臉都不敢看 XD:
不過我知道牠真的有很努力收力了啦,
如果用平常吃潔牙骨的力氣咬的話絕對不是只有這樣。

出去有賣藥也有賣泡麵的大賣場一次解決兩種購物,
回家把傷口的血擠一擠、半掉的皮都剪掉之後認真的塗了藥。
不知為何這裡的碘酒外傷藥30ml居然要四百多日幣!?
貴到嚇死人@@...

午餐是這個天婦羅泡麵配白飯XD

除了這塊天婦羅之外什麼料也沒有,但比想像中好吃。

下午暫時沒有什麼要忙的事,
就拿橡皮擦來刻弄丟的章來補,
很快就咻咻了刻完了三個,
工具只有筆刀所以刻得不怎麼樣就是了...

之後鄉子媽媽差不多也完成做香草鹽的工作:
就說要帶我出去玩,
出門之前又遇到來討吃的鈴醬:
牠要吃到飯真的很碰運氣,
前幾天剛好看到牠在跟阿嬤撒嬌討食,
結果阿嬤就跟牠說「去抓老鼠啦!」然後什麼都不給的走了......
覺得寵物的飼養方式也是充滿世代代溝 +_+

開車的路上聊天,
鄉子媽媽說這邊對有人養的狗還蠻嚴格(?)的,
如果因為沒有好好繫住而咬到人的話就會被判定為不適任當牠的主人,
然後狗就會被強制送去收容所給人認養,
但通常這種有前科(?)的狗不會有人要,
最後就會被安樂死。
(明明是飼主的問題...每次聽到這種事情都覺得豈有此理 /_\)
還說 Chobi 本來有兩個哥哥,
但是養牠們的主人是隨意放養式的,
於是牠們就去咬了鄰居的雞...然後...就是那樣了。
是個根本不敢往下想的故事 +_+

今天的目標是不遠菊池市的菊池溪谷,
據說風景很美而且很涼爽~
開了一陣子的車就到了,
付了停車費跟很便宜的入園費進去走走,
真的很涼~
溪谷看起來非常乾淨讓人超想跳下去游泳,
大概是因為這樣所以到處都插了「禁止游泳」的牌子XD
但八成還是有反骨的人所以也到處都設置了救生圈。
步道大致上整備得很好走,
之前颱風造成落石倒樹的地方則是很小心的完全封閉不讓人進去,
這種對安全非常重視的地方感覺就很日本 XD
途中有幾個瀑布可以看:

也有很多大樹都有標上名字和科別,
只是樹都高到看不見除了樹幹之外的東西,
我跟鄉子媽媽仰望了半天都看不出所以然只好算了 XD
還有一整群 1823 年種的大杉樹~
一樣只看得出樹幹很粗,上面長怎樣根本不知道。

步道有半小時跟一小時的推薦路徑,
其實一小時的路徑整體長度也只有兩公里,
但鄉子媽媽腳不太好,還是選了半小時的。
走完覺得很舒服肚子也餓了XD
本來想在入口處的店買個冰淇淋吃但五點就關店了...殘念。

接下來鄉子媽媽說想去附近的 "Flower Hill",
她說是個很美的很多花的地方,
所以我們就照著根本不太清楚的路牌一路往山上前進,
結果繞來繞去都找不到才想到要掏出手機查查看...
沒想到寫著「永久停業」 XDrz
這下學乖了,
先查查她想去的下一個點土產店,
果然只開到五點,
沒有白跑一趟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於是我們就決定回到村裡買些晚餐要用的食材結束這個回合。
途中問鄉子媽媽昨天的滷味後來怎樣了?
她說她跟阿公阿媽三個人晚餐的時候全部吃光了,
阿公跟阿嬤超沉默的吃完什麼也沒說。
我超級震驚的說蛤!阿公阿嬤一定覺得超難吃的這是什麼東西吧!?
本來以為是關東煮結果味道很奇怪但已經夾了只好沉默的吃完真是太慘了......
不過鄉子媽媽說阿嬤不是這麼好打發的人,
要是難吃她就會剩下來完全不吃!
好吧...那我就放心了 = ="
沒想到滷味也可以這麼無國界(?)

傍晚窗外的雲很美:

至於 Chobi 看起來已經完全忘記中午發生的事了 XD
又跑來討摸然後一臉爽。

晚餐是鐵板蒸蔬菜,好好吃~

因為今天阿嬤撿了一堆栗子回家說想吃然後剝了一些,
鄉子媽媽表示困擾...
我很疑惑的說為什麼?有得吃不是很好嗎?
結果她說栗子不是隨便撿就好吃的,
一定要很新鮮才行,
過個兩天馬上就會走味,
判斷的方法是觀察栗子表面的光澤:

左邊的比較新鮮所以比較亮面,右邊的不新鮮所以變得有點霧面。
然後不管新不新鮮,剝皮也是一件麻煩事,
要用這個栗子剝皮刀把內外皮都乾淨的剝掉:

如果有遺漏的話吃起來就會苦。
一邊剝一邊可以確認自己對新鮮度的觀察是否正確,
不新鮮的栗子內皮就會跟肉黏得死死的,甚至跟肉交纏在一起,
必須削掉很多肉才可以弄乾淨。
結果一整盆挑完根本沒幾顆新鮮的,
剝完也只有一點點...

自己做過就完全可以理解鄉子媽媽感到困擾的原因 XDrz

正一爸爸倒是跑來問了一個驚人的問題:
「我每次都記不住設定的密碼,可以叫 OK Google 幫我記嗎?」
......大家應該都是怕密碼被偷聽走吧!
居然有人想要叫 OK Google 幫忙記!!!
真的是做再久的設計師都能感受到使用者跟自己想的不一樣呢(倒)

很累所以工作一下就早點洗澡,
途中竟然遇見一隻...中型蟑螂!?
雖然在台灣很常見但在這裡可能因為不夠熱所以我一次也沒有見過,
他們也都說這裡沒有蟑螂。
如果因為天氣爆熱而長出蟑螂感覺真的還蠻不得了的。

寫網誌寫到一半鄉子媽媽又來問了我一輪 Line 的使用方式,
似乎對於「已讀」這件事不太理解所以又示範給她看XD
花了一些時間。

明天是颱風21號最接近這裡的時間所以外面開始狂風暴雨,
可是我們要出去玩!誰都擋不住!(?)
只希望想去的地方有開就好了...(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