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3

準失業的人日本行 2015 - day 13

今天一早六點半就跳起來繼續弄電腦,
可是昨天以為是問題根源的 Trim 似乎只會發生在已經灌好的系統中,
在我空空如也的硬碟裡根本找不到可以變更這項設定的地方...
奮戰一陣之後只好還是無言的放棄,去餐廳刷牙洗臉吃早餐。
陷入一種超級不想聽日文的狀態...他媽的我想罵髒話阿靠北!
在這裡大家都超級有禮貌根本無處發洩我賭爛的心情 Orz

吃完早餐正一爸爸說要帶我去隔壁小國町的「小國NET」試試看,
昨天昌子太太說那邊網路比較快值得一試,
但說真的已經覺得沒救了根本不想去...才隔壁町而已是可以快到哪去...
不過反正就是最後放棄前的掙扎了,還是乖乖的搬著電腦上車出發。

車程大概十五分鐘不到就到了目的地,
看起來很破舊的一樓門面寫著「小國NET」,其實搞不清楚到底是什麼店...
一走進去看見裡面顧店的是兩個...爺爺,一個大概七十多歲另一個也有六十多歲了,
心中的沒救感都漫出來了............
好吧總之還是拿出電腦,
兩個爺爺就興奮的呼喊「喔喔!好棒!真的是高級的 Mac 耶~~~」
爺爺們別這麼急著興奮好嗎...就算是高級的 Mac 壞掉了也只是個磚啊!又貴又重的磚啊!!
打開電腦後因為出門前修復到一半就蓋起來出門了,
所以出現被中斷的錯誤訊息跟三角形驚嘆號的圖示,
爺爺又很恐慌的說「那是什麼!那是什麼符號!?以前這個符號都出現在炸彈上的!」
......我該說什麼(眼神死)

重開機之後請七十多歲的爺爺幫我輸入 wifi 密碼,
這一幕實在太奇幻了一直覺得我是在做夢嗎 = ="
連上網路後意外神速!本來在農場要花兩小時的 internet recovery 竟然只要 6 分鐘...
之後也順利的進入重新安裝 OS ,在農場動不動就顯示 15 小時的在這裡是 13 分鐘...

下載完又等了一陣子安裝後...就這樣灌好了灌好了灌好了......
=口=........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各種方面都想吶喊)

問了一下到底為何差那麼多,原來僅隔一町之遙,小國町是有光纖的...但是南小國町只有古早的 cable ,網速當然是天壤之別,
至於小國NET到底在幹嘛,實際上就是町內的資訊室,
裡面有大概六台電腦可以讓民眾使用,
如果町內民眾家裡電腦有問題也可以帶來這裡...爺爺們會幫你搞定...只是他們不會用 Mac。
也可以到府修電腦,但請他們修電腦似乎是要收費的,
借用網路完全不用錢,即使我們不是小國町的居民也可以使用,
爺爺們說隨時都歡迎去用,我們就一如往常不斷鞠躬的退下了。
太小看爺爺們都是我的錯!!!!!(跪)

回去的路上正一爸爸一直懊惱為何沒有早點帶我來 XD
他說本來也搞不清楚這裡到底在幹嘛,也不知道沒住在小國町能不能用,也沒想到網速可以差這麼多.........
問了為何小國町可以牽光纖但南小國沒有,似乎是小國町花了很多錢做這件事,
近年來小國町非常積極的做各種建設,像是小國巨蛋(明明超鄉下卻蓋了個巨蛋...根據正一爸爸說就實用性上其實派不上什麼用場,但是是用小國當地的小國杉搭配傳統木工工法蓋出來的所以大家都說棒)、前幾天去過的木魂館還有今天用到的光纖等等,
說因為這些建設花了太多錢於是小國町還進入了「日本瀕臨破產的町」排行榜,
好奇的再問一下要是破產會怎樣,正一爸爸說會被國家強制重整,
像是水電或稅率都可能增加、當地的公務員也可能減薪等等。
當然落到這種地步後還是會有居民因此遷出,但是總是還會有留在當地打拼的人就是了。

回餐廳跟鄉子媽媽報告這個好消息,鄉子媽媽也非常震驚,
對於在這麼近的地方有這麼天差地遠的網速,每個人都很無法接受 = ="

先把電腦丟一邊幫忙餐廳的工作,
早上雖然下著雨但似乎漸漸放晴了,趁還沒客人時大家先吃個午餐,
但一如往常還沒吃完客人就來了,而且還一直來一直來!
趕快把飯吃完就繼續當人體洗碗機...不知為何在這樣的平日竟然差點客滿,
下午兩點前午餐就賣光沒得賣了 = ="
終於洗完山積的碗盤後得以去繼續弄電腦,
反正這裡網路慢如龜,先把需要的東西全部列出來放著下載再說。
被叫出去喝完下午茶後又繼續弄了一下電腦,然後跟由香里太太一起去買菜。
問她一直做縫和服的工作不會膩嗎?
她說因為配合的店家非常嚴格所以每次都戰戰兢兢的做,
除了剪布、縫合尺寸不能有差錯之外,就連針戳到手如果把血沾上和服那就掰掰了,賣出之前是不能洗的...
即使現在縫的速度飛快(她說如果是穿在裡面的襯衣她兩天就可以縫好一件),每次完成都還是很有成就感。
果然工作還是不能太簡單才會有能持續下去的成就感吧。

跑了三個點把該買的東西都買完了,
回家幫忙準備晚餐,前幾天鄉子媽媽問我平常都煮什麼,
所以決定做一下我們家的瘦巴巴肉燥給大家吃。


可是我自己不能試味道 XD 只好大致上看外觀和香味差不多後把試味道的重責大任交給鄉子媽媽...
最後評價還不錯,可惜我真的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像就是了 = ="

晚上去溫泉館洗完澡就回來繼續弄電腦,
無奈網路速度依然無比緩慢,也只能慢慢等。
只希望不要又用個兩天就壞掉 =_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