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2

準失業人的日本行 2015 - day 12

這次的日本行已經過了一半,
不知為何做了超恐怖的惡夢,
夢到從日本回去後才知道秒妙和花胖都不見了,
而且除了我都沒任何人在意,
離牠們不見都已經過了一兩週,要找也不知道要去哪裡找…
可是又很不想放棄,只好一邊哭一邊走在路上大喊:「秒妙~~~花胖~~~T口T~~嗚嗚嗚啊啊~~~」
……實在太恐怖結果半夜就嚇醒了 Orz
很怕繼續剛才的夢結果都不太敢再睡了 T_T

等到七點多去餐廳刷牙洗臉,
似乎因為颱風12號要來所以一直下雨,
(忘記之前有沒有寫過了,總之日本人是不知道颱風名字的,氣象報導也都只有編號)
反正昨天大家玩了一天也都累了沒什麼幹勁,
覺得下雨沒客人也剛好 XD

但不管有沒有客人,吃完早餐還是得好好打掃餐廳。
一如往常的掃地拖地擦桌子之外今天還被指派了用棉毛撣子幫商品們擦灰塵的工作,
我真的是戒慎恐懼的在做這件事,
一邊想著我手勁這麼靠北大,不小心打出全倒的話怎辦 = =”
還好沒發生什麼意外的擦完了。
之後幫忙弄番茄燉菜後切今天要用的醬菜時收到了好心的黃董前天寄給我的 OS 重灌隨身碟!!
鄉子媽媽說今天反正下大雨又是平日,客人不多,可以先去弄電腦沒問題~
我就趕緊去試試能不能重灌。

試著用隨身碟開機,滿心期待可以一帆風順的搞定!
結果只看到一個禁止符號…就沒了 = =
兩個可以插的洞試了幾次都不行,
只好重新進 internet recovery,
跑完要兩小時…所以先去吃午餐,
吃飽回去試著乾脆再從網路重灌也無法,
選用隨身碟重開機也是無法,
很無奈的又要重新進一次 recovery … 到底誰設計的爛機制真是讓人想死,
總之又過了兩小時,重新清空硬碟還是無法~
去跟正一爸爸報告這件事,想說問問看附近會有…網咖之類的地方嗎?
於是正一爸爸就先帶我去物產館的辦公市借用網路試試,
不斷道歉和道謝的搬著電腦進去連上 wifi 後……
完全沒有比較快呀!!!XDrz!!
到 recovery 結束預估時間還要三個半小時,我們就先把電腦寄放在那然後先回餐廳喝下午茶。
一邊喝茶一邊查看看附近有沒有能用的網咖,
結果不但都很遠,幾乎也都沒有 wifi 而是插線式的……
但是據說隔壁的小國町網路比較快,
鄉子媽媽就幫我問了住在小國町的昌子太太能不能去試試看,她也很爽快的答應了。

說真的我想修好電腦的幹勁已經被這麼多一波三折的事情搞得沒剩多少了,平常明明超討厭拜託人但是為了這電腦真是不斷的在拜託人&講一堆感謝的話/道歉的話真是煩死啦!
可是沒有電腦的話沒辦法把農場網頁上還掛著的十週年慶祝活動訊息撤下來呀!還有鄉子媽媽的朋友們有幾個要來問怎麼弄FB/blog…還有商品的介紹小紙條想重新排版…全都是沒電腦有點困難的事情…所以正一爸爸也很努力的想幫我 = =””

結果就是只好再拼看看。
先去網路根本不快的物產館回收電腦,再回農場幫貼要出貨的鹽的貼紙,傍晚跟鄉子媽媽去買貓食和各種食材,
晚餐其實大家吃的是炸雞,
但是鄉子媽媽為了我特地炸了自製的大豆炸雞 ><好好吃~~回去之前一定要學起來 ><
吃完晚餐後先去昌子太太家裡試試看 wifi 狀況如何,結果雖然可以連上但完全無法進行 recovery …自己推測是 mac 在這個步驟有限定可使用的 wifi 加密方式的關係 orz
萬分無奈但也只能拍了昌子太太家大貓的照片後一樣不斷道歉&道謝的離開了。
有點慶幸還好本來我就不太信秘密那套,人生有時候就是即使全世界都來幫忙,會失敗的事還是會失敗的 XDrz

然後在小國町的溫泉館洗了澡,
正一爸爸問我有沒有去過這邊的溫泉館,我說這次還沒但以前有。
正一爸爸:「對齁,你之前也都待蠻久的耶,最長有多久?」
「最長就第一次啊,待了一個月。」
「第一次就決定要在這裡待一個月也太有勇氣了吧!不覺得嗎?」
「……啊就又宅又懶不想移動……」
「都不會想去其他可能更漂亮的地方嗎?北海道之類的?」
「……很冷耶不想耶 = =”」
「不會啦我們這邊冬天也很冷啊!比北海道冷!」
「……是這樣嗎…?」
「是啊沒問題啦這邊比較冷啦!」
「………正一爸爸你去過北海道嗎?」
「沒有!」
「……那你剛剛講的都是想像的嘛!!=口=」
「可是我在電視上看他們冬天都穿短袖耶!就算外面冷他們房子也很認真的蓋得超棒所以不冷嘛!像我們九州人就會覺得反正夏天會變熱所以房子什麼的隨便就好啦!身為溫暖的台灣的人應該很能理解這種『差不多就好啦』的心情吧!北海道的人可是很認真的~」
………雖然是有點道理但總覺得就像我來到九州感到各種破滅一樣,正一爸爸如果哪天去了北海道應該也是心中各種破滅吧 XD

回餐廳洗衣服,打開電腦重新 recovery …
查了一些資料後覺得重灌碟無法開機很可能是這個問題:
https://www.cindori.org/trim-enabler-and-yosemite/
不知道睡前有沒有辦法 recovery 完,再試試這招後如果不行,明天再去小國町第二個地方試線上下載,再不行就真的放棄了!!
另外希望別再做惡夢了,比起這種恐怖型的還是給我不怎麼樣的白馬王子吧 orz

1 則留言:

  1. 大花活跳跳的搗蛋中~
    放心吧ㄎㄎ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