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7

沒失業的日本行 2014 - day 9

今天是天氣超級好的大晴天,
不過是週四,客人不多所以放我去亂晃。
剛好氣君要去機場為他的朋友送行,
(其實只是去東京之類的地方工作並不是出國..我也不知為何要這麼認真送行)
順便把我帶去途中丟著讓我拍照~
再次標題殺人的話就是「被比自己年輕十歲的底敵開車丟在路邊」XD

大概花了兩個半小時在路邊邊走邊拍,
天氣很好散步很舒服~
結果腦中一直出現「天気が良いから、散歩しましょう!」的測試語音 = =|||
煩死人了,真該換個比較不容易出現在別人腦袋的東西來測嘛 ="=

中午氣君從機場回來順便接我回家,
問他朋友被送行有沒有很高興,
他說「有啊~因為來送行的人很多所以主角還感動得哭了,
但是本來以為只有我會去的,這麼多人來我都沒表現機會了 =3=」
...嗯...果然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 =|||

中午鄉子媽媽說今天我跟氣君不用幫忙餐廳的工作,
暫時可以當餐廳的客人~
所以給我們好高級的午餐,超好吃 :D

下午趁客人走得差不多,用特地帶來的油蔥酥打算做蘿蔔糕,
想說這裡既然是產米的農家,應該用這裡的米粉就可以了吧,
結果我錯了...
明明是用一樣的食譜,但完全不成樣子...
蒸出來還算是個糕樣,可是根本難以切開,
裡面黏糊糊的跟用在來米粉做的完全不同 Orz
總之大失敗...雖然味道一樣但黏糊糊的根本不知該怎麼吃 Orz
鄉子媽媽吃了之後說味道很好啊很像肉包的餡的味道,
所以決定明天要做成...燒賣 = =|||
不知道會不會比現在更失敗就是了 Orz

下午點心時間拿出最後的名產牛舌餅~
可惜因為放在行李裡面一直擠,幾乎都不成牛舌樣了 Orz
還好大家都說很好吃(本來就算是安全型的食物嘛)。
剛好天氣很熱所以還有冰淇淋~
氣君送我雷神大冰棒!
味道跟雷神巧克力差不多,還不錯吃。
但他說期間限定的白巧克力版更是好吃到爆炸,可惜買不到XD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大家很興奮的跟我說昨天包起來賣的小芋頭全部賣光了!!
老北!看到沒!!加減賣還是會賺阿!!!

又去附近的小山路探險了一下,
但其實很多路都到中途就沒了,其實走不遠。
還是晃回家,跟鄉子媽媽一起去傍晚的購物,
聊到家裡的某機歪姑姑的機歪事蹟,鄉子媽媽都傻眼了~
不過這種事情真是沒辦法,親戚這種東西跟爸媽一樣根本沒得挑 -_-

先炫耀一下補拍的昨天做的緞帶花 :D

晚餐鄉子媽媽煎了鮭魚,
本來看到時覺得有點痛苦因為平常吃鮭魚都覺得臭臭的好難吃...
沒想到今天晚餐的很好吃!?難道日本的鮭魚比較好吃嗎?!
總之難得吃到覺得好吃的鮭魚,開心 :D

吃飽飯就速速去洗澡,
今天澡堂也人很多,
脫衣服的時候剛好洗手台那邊的兩個阿桑發現洗手台裡面有椿象,
於是大概是以下的對話:
「阿~~有椿象!」
「喔真的耶!」
「好可愛~沖下去吧~~」(!?!?)
「沖下去了嗎?」
「嗯!」
「阿!!!爬回來了!!!」
「好強阿!那倒熱水下去吧~」(!!!)

=口= 好恐怖的對話阿...
但是這種狀況下真是不知道該怎麼救牠,
只好祈求牠趕快前往極樂世界(合十)。

大概因為早上走了很多路所以超睏的,
明天要移動去阿蘇市的ちかちゃん家裡幫忙~
準備速速洗完衣服早點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