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8

沒失業的日本行 2014 - day 10

今天也是晴天,
不過還蠻冷的,早上起床只有四度而已,
還好打開暖氣烘一烘就可以暖暖的出門。

早上的喝茶時間たいしくん帶著試做的鳳梨酥出現!
前幾天聽說熊形男子たいしくん的休閒興趣是......做甜點...囧
傻眼之餘因為他對我帶給大家吃的鳳梨酥超有興趣,
所以我就查了鳳梨酥食譜翻譯成破日文給他,
沒想到兩天後他就做出來了!!!
雖然因為沒有模型所以很隨意的捏成了餅狀,
但不管裡面或外面都超像樣的!太強了!!

早餐吃完之後氣君要出發去大阪玩,
很扯的是他跟從小要好的青梅竹馬(女性)(有男友)兩個人一起去,
而且住同一間房!
雖然他說因為他接下來要買腳踏車所以沒錢住兩間,
但還是太.........
氣君就不說了,
對方的男友到底是多寬容的人啊這樣都可以 = =|||
究竟會不會演變成「其實我從五歲就喜歡你了!還是跟我在一起吧!」
的橫刀奪愛故事呢?
八卦阿桑表示期待 XD
不過平常絕對不可能跟爸媽說的吧這種事情 = =;
所以鄉子媽媽雖然有點震驚但完全不擔心的樣子...
各種方面都很不可思議阿 = =;;;

然後正一爸爸跟我和たいしくん要去ちかちゃん家裡幫忙採收高菜,
開車大概花了半個多小時才到阿蘇市ちかちゃん家的田裡,
意外的超大片......
包含ちかちゃん的媽媽和阿嬤都來幫忙,
六個人很努力的拔,但進度很緩慢,
中午休息吃了鄉子媽媽的高級便當~超好吃~

吃飽飯就繼續收高菜,收到三點多喝個茶又繼續收,
實在太大片了結果收到大概五點才好不容易收完,
大家的腰跟腳都痛得要死,皮也曬傷,
總之是非常實在的勞動的一天 Orz
但如果只靠ちかちゃん一家人的話可能三天都收不完,
還好有來幫忙,阿嬤也很高興。

收的一大堆高菜並不是她們自家要吃的,
而是跟做醃菜的公司契作,大部分都會賣給公司,
似乎是當地的名產。
阿嬤也很來勁的帶我們看她做的醃菜。

大家都說阿嬤是ちかちゃん家裡最來勁的人 XD
一直覺得很像蜂蜜幸運草裡竹本君去尋找自我旅行時遇到的雜貨店阿嬤,
(連臉都很像)
除了外型是阿嬤之外根本就是陽光少女吧...

跟ちかちゃん一家告別後再花半個多小時回家,
然後跟鄉子媽媽一起去買菜,
鄉子媽媽買了看起來超難吃的蝦子要做晚餐的天婦羅,
看起來有點恐怖,
結果超好吃的!
完全不懂為何這裡的超市賣的東西看起來都很難吃但實際上都很好吃!太神祕了!

飯後去洗澡,跟正一爸爸正要回家時卻接到鄉子媽媽打來的電話,
說錢包不見了@@
買完菜最後去的要花錢的地方是加油站,
大概是自助加油後忘在那裡了...
於是正一爸爸跟我就繞回去找,
本來很擔心要是真的不見了要怎麼辦,
但正一爸爸完全很悠哉的說「日本是失物找回率最高的地方,應該沒問題~」,
結果開去加油站一問,果然馬上找回了錢包 =口=
太強啦不愧是日本...

悠哉的回餐廳用電腦想說寫完網誌早早睡覺,
結果跟老母 skype 又聽到讓人火大的事情,
這次要來日本最最最最最煩惱的就是家裡兩老會不會又搞出啥毛,
萬分擔心,結果還是趁我不在時搞了,
不爽到極點。
為何會有這種不守信用的不誠實的差勁的父母...
每次都覺得人生好不幸,不如早點死一死。
特地逃來日本想遠離這些討厭的讓人煩躁的事情結果還是這樣,爛透了。

還是喝了正一爸爸打賞我的啤酒一邊寫網誌,
天知道睡不睡得著,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