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9

失業人的日本行 Day 27

今天因為鄉子小姐要回娘家,所以餐廳今天不開,
只是我們還是得做工的,照常一早就起來了。

鄉子小姐和梅木先生還有氣君很早就出發,
不過要負責管理我們的まちゃん昨天把車子借給siori開回她住的地方之後去鄰居家喝酒,
照預料中的喝掛了然後睡在餐廳裡,連睡袋都準備了...|||
問題是他不起來我們就不知道要幹嘛啊...orz
只好跟Sarah很無言的坐在一邊等まちゃん起床 -..-
今天如同天氣預報是個雨天,一早就風大雨大的..也沒辦法跑出去玩 : ~

好不容易等まちゃん醒來,
早上的工作是米的包裝..就是把米從大袋子裡面挖出來秤重分裝成小袋,
再用抽真空封口機封起來貼上貼紙的簡單工作,
三個人一下子就做完了..再度陷入不知道要幹嘛狀態,
閒得發慌的等中午,
まちゃん做了神奇的菠菜咖哩,真的是用那種一大堆奇怪香料做成的!

對於我這個一直用佛蒙特咖哩塊的人而言完全是第一次見到!!超酷!!
最後的咖哩是綠油油的咖哩,很好吃!


吃完午餐之後三個人又閒得發慌的聊天,因為外面真的風雨超大..
一邊是日文一邊是英文弄得我好頭大 O____O
三不五時還要翻譯..
我真的好害怕Sarah求助的眼神啊!!!很多東西的英文我根本也不會講啊!!!OTZ
不過三個人討論中國的偽物還蠻好笑的就是了XD

下午兩點繼續去工作,這次是做鹽的包裝,
不過和早上一樣三個人很快就做完了..
幸好雨也變小了些,可以稍微閒晃閒晃~
siori也來了,
我去拍了一下雨後的山嵐就開始準備弄晚餐,
因為鄉子小姐不在的關係,今天的晚餐是我和siori各自準備家鄉料理給大家品嘗!
我做的是南瓜米粉,北海道來的siori做的是豬肉丼,
米粉是昨天在超市買到的真的新竹米粉噢!真是如獲至寶XD
不過做到加黑醋的時候才發現那詭異的日本黑醋怎麼加都不酸!?
加了大半罐還是不酸!?
於是我去跟まちゃん抱怨這詭異的日本黑醋,他研究了一下子跟我說
"鄉子小姐買錯了啦,這個是沾醬用的黑醋不是真的黑醋啦。"
.......好吧,也只好將錯就錯了 -__-
但真的怎麼加都不酸,まちゃん就拿來米醋叫我踹踹看..
既然這樣那就踹踹看吧!
酸是變酸了沒錯啦..只是有點微妙...= =;;

之後就把做好的晚餐們從餐廳運向梅木先生家,
明明大家手上就已經一堆東西可是まちゃん和siori很堅持要邊走邊抽菸,
那畫面真的很..怪XD,好像什麼鬼雜耍藝人來著的。


晚餐就是我和Sarah, まちゃん還有siori跟爺爺奶奶一起吃豬肉丼和南瓜米粉,
豬肉丼很好吃,大家說南瓜米粉也很好吃,只是我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好像很少看到日本人會在吃什麼東西的時候說難吃的嘛 ="=
我自己覺得很普通就是了..

等鄉子小姐和梅木先生回來,帶我和Sarah一起去洗澡,
回去之後就和平常一樣回房間休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