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7

失業人的日本行 Day 26

今天早上起床往餐廳前進,
就看到爺爺正在探查昨天的火場...果然還是很擔心吧..

吃完早餐也和Sarah一起打掃完餐廳之後就和梅木先生一起去幫紅蘿蔔除草,
結果在溫室裡面發現好多野莧,
我問梅木先生他們吃不吃這個?
梅木先生說他們沒在吃,不過電視上有看過好像是日本山口縣的人很愛吃野莧,
連超市也有賣,不過他們還沒試過,
既然我知道怎麼吃那就拔回去料理看看好了。
於是拔完紅蘿蔔的雜草以後順便帶了一袋野莧回去煮,
因為田很肥所以野莧也正是最好吃的狀態。
大家都好奇心滿滿的樣子..害我有點害怕,不知道這種東西合不合日本人口味..
最後還是完成了非常一般(在我家很一般)的蒜頭醬油野莧。
非常不好意思的說這是台灣鄉下地方的貧乏料理,一般人也不吃這個雜草的XD(實話)
沒想到竟然大受歡迎!!?
還說吃起來很像什麼高級菠菜一類的......XDDDD|||||
這...真是讓人不知道該說什麼呢...||||||
まちゃん很天真的說這個菜只要調味料的費用耶,要是餐廳賣這個的話很快就變成有錢人了XD
問題是誰要花錢吃這個啊 -___-"
只是這個自然食餐廳真的三不五時沒菜的時候鄉子小姐就會叫我去拔點山菜來煮..
來這裡的觀光客也吃得很高興的樣子!?
搞不好真的會賣也不一定呢...= =;;;;

下午休息一下然後去幫忙做香草鹽的包裝,
結束以後和平常一樣大家一起喝茶,
火場那邊的大杉樹因為被燒好像已經不行了....
於是被爺爺奶奶和鄰居們再次切斷燒掉。
Sarah看到的時候以為又再度火災,很驚慌的說"Oh My God!!!"XD
不過因為已經特地清理過四周才開始燒的所以應該沒關係吧。

薑還是沒長出來..明天會下雨,不知道會不會長得快一點..

今天我把相機借給siori玩所以傍晚沒得拍照,
之後因為要修理Sarah房間裡融化的窗簾軌道,大家一起去超市shopping!
因為我之前說台灣的好吃棒只有玉米濃湯口味,
鄉子小姐特地賞我好多種其他口味的好吃棒,有泡菜和沙拉還有炸豬排,好開心XD

晚上因為氣君從學校回來了,大家一起吃什錦燒,
真的好好吃噢>///<
回去也好想做做看,只是那個醬汁不知到哪裡會賣 : ~

吃飽飯之後去洗澡,
回去用電腦的時候旁邊氣君的ipod nano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掛點了..
不過まちゃん去喝酒了所以不在,
我雖然日文很破,不過了解狀況之後拜了咕狗大神(當然是用中文..),
竟然還真的找到解決方法咧XD
結果氣君覺得我超神的..
可惜我日文很破,沒辦法告訴他咕狗有多神多好用 : ~
之後就跟氣君聊一些日本藝人,還一起看了Mr. Children的MV和搞笑漫畫日和XD
只是15歲的氣君最喜歡的日本藝人是嵐........嗯..果然有代溝 =___=;

結果一直看影片看到很晚才回房間,希望明天起得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