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8

沒失業的日本行2017 Day1

2017年的秋天我照預定又跑來日本了。
這次買了下午起飛的便宜機票,加上機捷已經通車了,
整個比以前悠哉許多。
可以先修理一下被秒妙抓壞的沙發布順便跟秒妙溫存一下,

十一點多再從台北出發,
搭捷運去台北車站之後改搭機捷前往機場就行了。

...話是這麼說但從來沒搭過機捷總是怕怕的,
還好台北車站裡面幾乎都有標示,
只是捷運站內(B2)跟B1的路標圖示竟然完全不同,
捷運站內的圖示是鐵路+鳥的機場捷運識別標示: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A1%83%E5%9C%92%E5%9C%8B%E9%9A%9B%E6%A9%9F%E5%A0%B4%E6%8D%B7%E9%81%8B
但台北車站 B1 卻變成只有紫色的車頭,
隔一層樓就差這麼多真的蠻難辨識的...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

而且跟著標示去到機場捷運之後也沒看到預掛行李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我目洨?
只看到一片枯竹不知道是什麼造景??


總之上直達車很快就到機場了,
一如往常很快速的報到+掛行李然後漫長的等待...
索性跑去四樓找東西吃。

吃東西前想先洗個手,沒想到遇到人生中最讓人莫名的紙巾機!
它有一個很像感應頭的黑色部位,


上面還畫著揮手的圖示並寫了 "Motion Activated",
我當然就很老實的在它前面努力的揮手...揮手......揮了半天它還是一點反應也沒有...
一直揮到旁邊有個看不下去的先生告訴我「...要用按的」,
按了那個黑色部位(而且它真的是一個有反饋感會下沉的按鈕!)之後紙巾真的跑出來了!
這...這跟你的圖示完全不一樣啊!哪門子的 Motion Activated !??!??!
...超級無言。

之後就是搭飛機吃飛機餐了。

一如往常無比的難吃讓人眼神死。
可能因為買的是便宜的機票,位在低等的艙區(?)所以連選都沒得選,
前面的人明明可以雞豬選其中一個的說...好奇如果有跟我一樣在低等艙的人不吃豬該怎麼辦?
雖然我也不覺得雞會比較好吃就是了XD

在機上看隔壁的大叔換 sim 卡才想起 iPhone 要換卡需要那根針但我完全忘了帶!
都買好便宜的泰國漫遊卡了這下難道要找時間去買迴紋針?
苦惱了一分鐘之後發現我有戴耳針啊!
拔下來果然可以用!覺得我真是天才 XDD

下機之後順利的通關等公車,
然後移動去博多站。
每次搭這班公車都超級多人,
但也每次都可以順利的把人塞進去而且下車時也沒遇到什麼大問題,
真的很神奇...不禁想著日本人是不是常常遇到這種要擠車又大包小包的情境才發明倉庫番這種奇怪的遊戲 XD

先移動去飯店辦入住,
沒想到這是我辦東橫INN卡以來第11次入住,
所以可以把前十次累積的點數用掉變成本日免費!太爽了!!
雖然也考慮了一下是不是留給以後去貴一點的地方住時再用,
但根本不知道我何時才會去其他地方...還是先用掉好了。

本來以為入住可以跟平常一樣順利,
不料櫃檯的弟弟跟我說我的房間鑰匙被其他同事拿走了,
問我可不可以先跟他一起去房間,晚一點再給我鑰匙?
...是很茫然啦但當然是說好,
到了目標樓層之後弟弟竟然叫我在電梯旁邊等,
他先去我的房間敲門!還敲了兩次!
我心中OS:現在是怎樣?是你同事拿了我的房間鑰匙來開房間打炮嗎?我們會捉姦(?)在床嗎?如果是殺人事件怎辦?(興奮)
.......結果打開來什麼都沒發生,房間裡面也什麼都沒有 = ="

東西放完之後就去旁邊的博多站買明天要搭車的車票,
再去逛了一下台隆手創館...買了一些覺得台灣比較難買的手工藝工具/材料。
接下來就移動去吃晚餐。

目標是我昨天就找好的「ぴょん吉」,

因為來了福岡好幾次但都還沒吃過福岡的路邊攤,
感覺說什麼都該體驗一下。
華奈醬對此擔心不已,
還跟我說「有很多會坑觀光客的店啊!很恐怖要小心啊!」
還好我特地看過各種評價才選的店非常的正派 XD
點了烤的雞翅、肉丸、軟骨、豬腳(!)


還有關東煮的蒟篛跟白蘿蔔,
可能因為最外層也有簡單的牆壁所以感覺跟台灣的路邊攤完全不同。
剛進去時只有一個當地人大姊,後來又來了一個來出差的沖繩大哥,
聽說我是台灣來的之後沖繩大哥表示可以去他們島上工作啊!
他們島離台灣超近的比去沖繩本島還近 XD
似乎因為觀光業盛行非常缺可以講中文的人,
雖然我不太想去那邊工作,不過確實感覺應該找一天去玩玩 :D

問老闆說這個路邊攤可以移動嗎?看起來就像小房子一樣應該不能移動吧?
結果老闆說當然可以啊!這個攤子是每天都要整個撤走的喔!
白天這裡就會是完全的空地,
不這樣的話就會違法沒辦法繼續營業。
...天啊看起來超級大工程...@@
可惜明天要趕車,不然還真的蠻想大半夜來看收攤的...

後來來了一大群從北海道出差來的大叔!
整群七個人加上原來的三個人把位子塞得滿滿的。
大姊表示今天是啥日子啊從北海道到沖繩到台灣的人都來了 XD
然後就掏出她不知道從哪裡買的北海道名產「開拓おかき」,
中文好像叫做開拓仙貝?http://www.kitakaro.com/category/6/
還很興奮的倒了一小盤分給我 XD
吃起來就像是...切成兩公分尺寸的蝦子口味魚酥吧,
意外是蠻熟悉的口味 XD

然後北海道大叔們也一直超熱情的問我要不要去北海道玩啊~北海道夏天很多台灣人耶~(我知道啊只是我去不起...說不出口啊 XDrz)
第一次知道原來北海道的夏天也會有 30 度!年溫差也太大了吧!
其中一個曾經去台灣玩過的大叔就一直稱讚台灣好棒!海鮮好好吃!還有魯肉飯!
(...奇怪我怎麼覺得日本的海鮮比較好吃...)
他還說台灣的店裡的喔巴桑都會很強勢的說「這個超好吃啦就這個沒錯的啦!」然後推薦很多好吃的菜真的很棒!跟「這個不錯喔要不要吃吃看」就是不一樣!來硬的就是讚!
「.......大叔,你是不是抖M?」......好想問但是不能問真痛苦 XDrz

路邊攤的老闆說他也去過台灣,
然後說臭豆腐好好吃!(驚)
還問我有沒有去過中正紀念堂看儀隊交接...
我說沒有...那不是超無聊嗎...
他說哪會!超棒的!超值得看的!
還強烈推薦我去看一下......
抱歉,我想我還是不會去 XDrz......

後來大叔們就一邊聊天一邊一直把他們點的東西分給我吃,
吃得我都要爆炸了...
我想這可能就是日式路邊攤的魔力,
魔力來源來自有賣酒!所有人喝了酒之後就好像很熟一樣和樂融融真的好有效 XD
不過大叔們都喝一杯 Highball 就臉超紅...到底是多弱呢我都混酒喝三杯了 = ="
最後喝到十點多大家才滿足的各自結帳離開,
走回飯店後終於拿到我消失的鑰匙!
打算早點睡覺,明天要移動去別府跟華奈醬見面囉 :D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