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0

新婚人的日本行 2016 - day 9

今天是晴天!
不過還是睡眠不足 +___+
而且起床都會發現不知道被什麼奇怪的蟲咬,
不但很癢而且還留下很巨大的,大概有蚊子的嘴十倍大的插過的洞 =.=
還好我是個遲鈍人,不要抓就不會太痛苦XD

去餐廳刷牙洗臉吃早餐,
鄉子媽媽今天有做我教她的起床運動,
好像比較有精神的樣子(?)
跟Chobi一起吃了麵包之後華奈醬也來了~
今天由香里太太還是在家裡趕和服的工作所以繼續請假中。
四個人一起喝個茶,一邊吃我帶去的無調味綜合堅果XD
因為用了妙潔的密實袋,大家就問我「妙潔」的「妙」是什麼意思?
日本的名字裡也常常用到但不知道是什麼意義,
我說差不多是「很得要領;有點聰明」的意思吧?
...講完就想到秒妙的名字也有妙啊,可是一點都不聰明...唉 =.=

一樣打掃完餐廳,
然後跟鄉子媽媽去挖馬鈴薯。
途中經過某個草叢,
鄉子媽媽就說那個草叢常常有蛇的味道所以她不敢接近,
而且真的常常她聞到蛇的味道就看到蛇!
我問說蛇的味道是什麼味道?
鄉子媽媽說有點像腥味?有點像椿象味?有點像香菜味?總之是討厭的味道啦!!
......這幾個味道感覺各自都很不像啊這位媽媽 = =|||
結果還是不知道蛇味是啥毛味道...

挖了很多馬鈴薯,還拔了白蘿蔔!


除了馬鈴薯,這邊的芋頭田也是80歲的阿嬤弄的!
超級認真~跟我們家種得亂七八糟的田完全不一樣。
果然女人為了要賺私房錢的幹勁不可小看......

回家的路上看到樹上垂降下來的大毛蟲掛包XDD
用樹葉之類做了一個漂亮的包掛在路中間,
華奈醬也超嗨的跑來假裝變魔術XDDD

之後的工作是跟華奈醬去收成大蒜,
大概大家都有很多事情要忙結果放到梅雨季開始才收,
很多裡面都開始發爛了,
只要從上面的莖拔不出來的就很不妙,
要用手把下面的蒜球掏出來,
但因為發爛的關係很多都又臭又散成很多瓣,
加上塑膠布下面還蠻熱的,
一邊掏都一邊想著天啊...不知道獸醫幫便祕的牛通便時是不是這種感覺.....
(再仔細想想應該不會用這麼白痴的方法通便XD)
拔一拔還是弄得滿頭大汗,
雖然是山上但中午還是有30度左右,
晚上經常又降到14度,日夜溫差超大,
可能也因此作物會變好吃就是了。


因為華奈醬家裡的冰箱被地震弄壞了,
結果裡面儲藏的野豬肉也漸漸變得不太妙...
最近就只好到處把野豬肉分送給附近的人養的狗吃。
據說大志君的狗得到了整個豬...頭......
完全無法想像 = =|||
Chobi 則是得到了普通的巨大肉,
鄉子媽媽分成了幾塊還是很巨大的肉就丟一塊給Chobi吃,
不過不知道是生肉很難咬、或是肉已經有點壞掉、或是早餐吃太飽吃不下,
總之Chobi似乎吃不下那塊肉,
但是附近的烏鴉RA和SU都虎視眈眈的在等Chobi不注意時要偷走那肉,
於是Chobi非常認真的把肉拖到自己的狗屋門口監視著...
就連睡覺都睡不安穩的樣子,
不知道錢太多的人是不是也這樣充滿了煩惱呢XD

跟平常一樣提早吃午餐。
內容是這樣的...飯糰配兩種烏龍麵的碳水化合物Combo! XD
還有沙拉跟昨天剩下炸物料也全都炸了當配菜:

紅色的烏龍麵是鄉子媽媽買了「擔擔麵風烏龍麵醬」,
不過超級不像擔擔麵...
比較像青葉魯肉飯罐頭之類,又油又難吃就是了。
問她們說日本的擔擔麵是這樣嗎?她們也說不是啊...
不過跟我說日本的XX風都是差不多有點這個意思就好,
相差甚遠是很正常的...... =.=

雖然天氣蠻好但似乎因為畢竟是星期五,
客人也沒來幾組,
應付完客人之後鄉子媽媽就說來做蒟篛吧!
先把冷凍的煮過的蒟篛芋(左下角是挖出來的樣子)退冰,
並把拔來的艾草嫩葉用加一小匙小蘇打的水滾一下擰乾,
之後把蒟篛芋跟艾草跟水加上小蘇打丟進果汁機打,
大約是500克蒟篛芋加900克cc水跟15克小蘇打,
艾草是當添加物用的所以隨意大約加了10克左右。


丟進果汁機打一下之後就會漸漸變硬,
然後拿出來分成幾坨,
用做漢堡排的拍打方式拍出裡面的空氣,
之後搓扁,再用沾水的手把表面抹平。
就可以丟進滾水裡滾,
邊滾要邊翻面以便均勻的煮熟,
鄉子媽媽說要煮到裡面都熟透才行,
不過也不能戳竹籤之類進去試,
只能靠顏色跟壓壓看外部判斷,如果裡面沒熟時顏色看起來比較深。
滾了好一陣子終於熟透,
接下來又丟進冷水裡冷卻了至少一小時吧,
然後就得到了綠油油閃亮亮的蒟篛XD

終於拍到一直想進來的野貓,
今天也很想進餐廳的樣子,
雖然裡面好像沒什麼牠會想吃的東西...
一直接近到離人很近的距離,
可是叫牠過來又會逃跑,到底是想怎樣呢?

收拾餐廳的時候華奈醬問我「對耶,下次寄東西來的時候會換名字嗎?」
我:「???什麼?」
華奈醬:「就是咪噢你下次寄東西來的時候名字會變不一樣吧?姓換了不是嗎?」
我:「沒這種事情喔XDD台灣沒有這樣的喔XDD」
華奈醬大驚奇XDDD
我才覺得結婚就要換姓超莫名呢,
這麼麻煩的話都懶得結婚了呀 =.=

然後先去拔個洋甘菊,
三個人一邊拔一邊就聽到Chobi在吠,
華奈醬說應該是在吠剛剛的貓貓吧~如果是吠人的話應該是不同聲音~
鄉子媽媽也說「對耶~真的是不同聲音,一定是在吠貓貓啦!
認真聽好像真的可以聽懂Chobi在吠什麼捏~」
就在這個眾人腦補正自我感覺良好的時刻傳來了客人喊「不好意思~」的聲音XDDDD
實在太靠北了XDDDDDD
真的是一得意忘形就會被打臉嗎XDrz

鄉子媽媽去應付客人後我跟華奈醬繼續摘了一陣子花,又回餐廳喝下午茶。
喝到一半華奈醬的爸爸打電話給華奈醬問今天正一爸爸有沒有要一起去他們家,
此時我才知道須古先生今天要去華奈醬家裡跟華奈醬的爸爸說「請允許我們交往」之類的...
可是我今天要跟華奈醬回家看男女糾察隊啊XDrz
如果他們一言不合然後變超恐怖氣氛的話怎辦呢...

於是就在有點緊張的心情中喝完下午茶,
繼續拔洋甘菊,
然後收拾行李跟華奈醬一起回家。
先去附近的全家買個晚上想喝的酒,
華奈醬跟須古先生講了電話之後突然就說今天因為須古先生跟爸爸都很忙所以不見面了~
總算解除了緊張狀態XD
(雖然不知道延期到何時...)
反正先開心的買了想吃想喝的,又買了煙火XD
然後回華奈醬山上的家。

路上超漂亮所以停下來拍了照!

跟華奈醬的爸媽打了招呼,送了伴手禮,
放完行李又出去拍點照片,
跟之前一樣看到野菜就忍不住想拔......

之後華奈醬帶我去看她家裡各個地震受損的地方,
據說當天搖太大,除了屋瓦掉了很多之外,
連屋頂上的煙囪都飛走了...
牆壁也掉了不少,連裡面都有裂縫,門框也歪了。
可是看看家裡的材薪堆...這裡放著梅木家啊!!!
四角型的木材都是原來梅木家的柱子啊 =口=!!
......看完就覺得華奈醬家裡也還好...果然慘度是用比較的呢。

晚餐是超級蔬菜餐!
還有我們下午做的艾草蒟篛~
不像梅木家,今村家的碳水化合物意外少,
比較接近我在台灣吃的東西所以蠻開心的XD
艾草蒟篛也很好吃~
神奇的是這一家人吃飯時間看的是小叮噹,接下來播的是蠟筆小新也照看不誤...
應該是感情蠻好的意思吧?
我完全無法想像跟自己的爸媽一起看蠟筆小新就是了=.=
也有跟華奈醬的爸媽稍微閒聊,
他們聽到台灣之前38度都嚇呆 = ="
畢竟這裡是山上,應該根本沒有這種鬼溫度吧。

吃飽飯在華奈醬家裡洗了澡就去看電視,
跟華奈醬說沒想到跟她爸爸講話可以通!好開心!
跟梅木家阿公講話都完全聽不懂嚇死我了~~
結果華奈醬說阿公講話她也聽不懂啊XD
...連華奈醬都聽不懂的話究竟有幾個人聽得懂阿公講話呢 = =""

之後一邊看電視一邊等傳說中8:54會開播的智華醬會上電視的節目,
結果出現的人完全不是智華醬XDrz
究竟是上週播的還是下週才要播大家也搞不清楚的樣子...
算了,有緣就會看到吧。
於是就一邊看男女糾察隊一邊喝買來的想喝的酒!
右邊的貓頭鷹好像最近很紅?不過喝起來意外普通...
左邊的傢伙就是甜甜的清酒...


明明也沒多少,酒精濃度又低,
不過華奈醬喝完就說想睡覺了XD
我趕快速速把網誌寫完也要睡了!
一樣貼個妹妹提供的本日秒妙:

被我剃掉的背毛好明顯XDrz
不過秒妙最近有乖乖的吃很多生肉,應該是過得不錯吧!

明天一早還是要回農場工作,
究竟週末會不會來一堆客人呢 +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