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2

新婚人的日本行 2016 - day 21

今天是在農場的最後一天。
不過外面又下起大暴雨,
凌晨五點半就被吵醒了......
雖然鄉下老家之前的鐵皮屋頂下雨時也無敵吵,
不過貨櫃屋的屋頂很低,內部空間又小又密閉,
完全吵到無法睡 +_+
索性起床收拾行李然後在大雨中狂奔去餐廳刷牙洗臉。

快八點時鄉子媽媽出現了,
竟然穿著便服!?
說是今天雨太大一定沒客人乾脆店休好了~
XDrz...什麼啦......
不過老闆說了算,今天就放假了。

外面大雨持續下不停,
還一邊打雷,
鄉子媽媽覺得Chobi在外面的話太可憐,
特准進入到餐廳的踏墊處避雨。

不過一遇到打雷時Chobi還是嚇得全身直發抖 = ="
都兩歲多了怎麼還不知道打雷沒什麼呢...我家秒妙都不怕呢XD

之後幫鄉子媽媽一起做文件填寫的驗算,
(我不是假會,
他們表單都有寫這一格是(1)/(2)+(3)之類所以即使是我也知道怎麼算。)
還有檢討想新做的商品說明。

然後聯絡氣君討論新房子的格局問題,
雖然之前氣君對自己的設計圖很有信心(我好像沒看過他對什麼沒信心),
還說「老媽一定會愛死!」,
結果老媽不但沒愛死,還提了一堆變更要求...
不知道氣君會不會大受打擊...

掛了電話後鄉子媽媽跟正一爸爸又繼續討論房子的方位問題,
對於新房子會蓋在哪個位置鄉子媽媽完全無法想像,
正一爸爸說破嘴她都無法想像的樣子...
我只好打開google map衛星,果然是一目瞭然。
鄉子媽媽跟正一爸爸都震驚不已,
又是個不知該如何反應的時刻 +___+
這功能都那麼久了還有人感到震驚我才震驚呀 +___+

快中午時正一爸爸跟鄉子媽媽帶我去寄包裹,
然後去吃蕎麥麵當午餐。
去的是我第一次到農場的最後一天鄉子媽媽也帶我去吃過的「吾亦紅」蕎麥麵店。
每次都很好吃,在台灣都沒有吃到過差不多等級的蕎麥麵。
因為又吃到一半才想到忘了拍照,
只好請大家參考官網:
http://aso-sobakaidou.jp/menu.html
很好吃也不貴,如果有到附近的話務必吃吃看。

吃完後鄉子媽媽又問我有沒有吃過蕎麥丸子(?我隨便的翻成了中文,實在不知該如何稱呼...說是丸子可能比較接近麵團)?
我說沒有所以又追加了一個給我吃看看,
大概是這樣的:


把左邊的丸子摳一塊下來,
想吃甜的就沾黃豆糖粉,
想吃鹹的就沾芥末醬油。
吃起來軟軟的像是沒彈力的麻糬。
據說老一輩的人超愛,我倒是還好XD

回農場把行李從貨櫃屋搬到餐廳,
再去跟阿嬤告別。
鈴醬意外的竟然在家!
可能是下雨天不想出門XD
幸運的在離開前又可以抱抱她,超幸運~


再回餐廳塞一下鄉子媽媽給我的伴手禮,
華奈醬就來接我了。
這次因為華奈醬說剛好想去福岡換鞋底所以要帶我一起去!
很幸運的大雨也變小了,
拍個照跟餐廳告別~下雨天很難移動到什麼好地點就是了。


然後跟正一爸爸、鄉子媽媽還有Chobi說掰掰,
鄉子媽媽說:「現在咪噢很常來也很常視訊所以我都哭不出來了~
想當初咪噢第一次回去的時候我哭得多慘阿~把我的眼淚還來!!」
......就算這麼說我也很無奈呀,我當時也哭了啊 = ="""

於是在小雨中搭華奈醬的車子離開,
華奈醬說先去昨天生病的由香里太太家給她天草買的伴手禮,
所以順便也跟由香里太太告別。
因為暴雨所以由香里太太家門口的河水超驚人:

照片裡好像看不太出來就是了。

離開由香里太太家就往福岡前進!
因為我沒去過日本的休息站,
所以華奈醬特地帶我去了山田休息站跟基山休息站,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九州的關係,
完全沒有黃金傳說裡面出現過的休息站那麼氣派...
但還是有賣些神奇的食物,
像是這個裡面包咖哩的鯛魚燒XD:


還蠻好吃的,一部分可能是因為我已經厭倦紅豆泥的關係......

到福岡後為避免塞車,
華奈醬說她一向都是把車停在機場再搭地下鐵移動。
所以今天也比照辦理,果然比搭巴士省時許多。
把行李搬到飯店後就走路去選好的餐廳,
是我難得有先查好的禁煙店家,
隨便點了想吃的沙拉、串燒、燉菜麵包組和披薩,
還加上調酒跟冰沙!
意外的每個都非常好吃,
竟然沒有一個不覺得超好吃的東西,
真是超厲害的店。

單點雖然覺得每個好像都不太便宜(我貧乏),
不過想吃的都點了也有吃飽還喝了調酒,
最後兩個人花不到五千日幣應該是蠻合理的價格...吧?

吃飽走回旅館的路上又隨便買了想吃的酒和零食,
在房間邊看電視邊吃喝,非常廢XD
明天打算悠哉的睡到七點半再起來悠哉的吃早餐,
反正離機場很近,應該不用花很多時間吧。
跟華奈醬在一起真是完全沒有要回台灣的感覺啊~ +_+

補個妹妹投稿的本日秒妙:

後天就可以接牠回家了~ <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