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0

準失業人的日本行 2015 - day 10

昨天早早就睡了,
做了一個跟白馬王子般的(根本不是我的菜的)人談戀愛的夢,醒來覺得我眼光怎麼這麼奇怪 =.=

去餐廳刷牙洗臉,大家在外面陽台吃早餐,
一出去就看到桌上有同種的死鳥兩隻@@
鄉子媽媽說剛剛他們坐在這,突然碰的一聲有一隻撞上餐廳的牆就掉下來死了,他們還在想這到底什麼狀況的時候又碰的一聲另一隻也掉下來死了。
到底是怎樣啊鳥界的殉情嗎 =.=
不過我滿腦子想著鈴醬應該還不會吃鳥好可惜呀…如果是茂谷柑的話一定好開心的心想賺到了卯死了就把牠們都吞了。

先去幫忙正一爸爸弄出貨的包裹們,
然後因為今天是三連休的最後一天,鄉子媽媽覺得照經驗不會有太多客人所以放我去亂跑。
趁早上帶我去便利商店買素飯糰當午餐,
買了昆布、梅子和鄉子媽媽大力推薦的只有米加鹽的飯糰。
途中還真的看見了改裝爆音集團XD
看來告示真的沒什麼用處。
之後去隔壁的小國町木魂館租電動腳踏車,拿散步地圖看看哪裡可晃,鄉子媽媽就回餐廳忙了。

結果一騎上腳踏車就下起小雨 XD
剛好在附近有之前就想去的動物積木館 zootopia,
乾脆就先進去看看。
裡面展的東西有點難用文字說明又無法貼圖所以乾脆附上館長的網址
http://www.u-plan.jp/
看了應該可以馬上了解是什麼東西。

付了參觀費看了一二樓的展,館長以前是美術老師,之後在盲人學校繼續教學,為了製作讓盲人們也能體驗的教材就這麼一路做下去了。
看完手很癢…於是花了840円買了小作品的手作體驗課程,
雖說是體驗課程但顧店的太太問了我有沒有使用過線鋸機,我說沒有之後就給我可以選的兩本初級圖樣,再選了木頭之後帶我去工房,掛上圍裙後簡單說明了製作流程和線鋸機的使用方式,她就回去顧櫃檯了。
心中無限吶喊…太太~這樣可以嗎!?你就這樣把一個沒用過線鋸機的人丟在線鋸機旁邊了真的可以嗎不會切到手嗎都不示範一下嗎!?
不過好吧總之自己先做做看不行就算了XDrz
實際使用起來和縫紉機蠻相像的,但是速度無法控制所以一直在驚恐狀態…
轉切割角度時很容易因為方向沒控制好而整個木板一直跳動,很嚇人…
雖然切得不怎樣但總是切完了。
顧店太太說我切得很棒但日本人的稱讚不可信聽聽就好XD
接下來就用鑽洞機挖眼睛跟打磨表面。
幫紅蘿蔔塗色的時候反正也沒別的客人了顧店太太就跟我聊天,
原來前幾天買菜的時候有遇到過,她還以為我是鄉子媽媽的女兒,回家跟在地人的老公說了之後老公說梅木家沒女兒啊…她還正在疑惑我到底是誰呢XD
後來還要等顏色乾,她就說我可以在店裡的桌子吃午餐,她也拿便當和我一起邊吃邊聊天。
當然還是聊了一些台灣如何如何的話題,但這年紀的女性一如往常又講到結婚了沒有小孩嗎,
我說沒興趣養所以也不急著結婚後她就開始說她本來也不喜歡小孩但自己生了還是覺得好可愛呀~人生有好多新的體驗~
不過我心裡一直浮現去年也跟我說和喜歡的人結婚生小孩就像自己上演偶像劇的大志君的老婆今年就已經離婚了……
然後覺得…太太…我覺得你還是不要這樣立 flag 比較好喔……
當然沒有說出來就是了 = ="
顏料乾了之後又買了一些記念品,跟顧店太太告別後移動。

下個想去的地方是舊鐵路遺蹟,
早上在木魂館拿了散步地圖但畫得有夠隨便…繞了很久才找到入口,
看起了是雜草叢生的泥土路,只好把腳踏車先鎖在一邊。
走著走著完全沒有人!
很快就進入步道中第一個隧道,
長度並不短而且又彎,走一段路就伸手不見五指也看不到出口,
沒遇期會到這種地方所以也沒帶手電筒,
只好用手機微弱的光照亮腳下一公尺左右的路,
一邊走還一邊有水滴到頭上,
不斷想著日本竟然有這種散步道路嗎!?年輕女生來走這個應該會嚇個半死吧…還散步呢…改做試膽大會比較適合吧……
結果走到出口才發現牆上寫著「照明開關」,
…………不好意思啥都沒看就往隧道裡直衝都是我的錯!反省中……

又走了好一陣子到達步道末端,一路上真的完全沒人 =.=
在出口附近的休息站買了一些東西再原路返回。
這次有好好的開燈就好走多了…

回到腳踏車後還想看看附近的風景,
打算騎到可以看見舊鐵橋的地方拍照。
今天是我第一次騎電動腳踏車,不知為何是阿桑淑女車型而不是登山車型的,
雖是電動但完全不會自己跑…還是要自己踩了它才會幫忙出點力,可以爬上很陡的坡但是自己還是會累,完全不像想像中輕鬆 = =;
路上車超級少也沒遇到任何行人…倒是又遇到一隻蛇在馬路上走 = =
看到我停下來看牠就趕緊溜了。

拍完舊鐵橋之後騎回木魂館,打電話請鄉子媽媽來接我,
回到餐廳一邊當洗碗機一邊跟大家報告今天的行程,大家都說我一直遇到蛇是表示金運……究竟哪來的金運呢唉 = =;

晚餐吃鄉子媽媽的蔬菜天婦羅~~好好吃~~
之後正一爸爸帶我去溫泉館洗澡的路上看見了很美的新月,
正一爸爸就說「之前也有問過你…台灣也有月亮上有兔子的傳說對吧?日本也有耶到底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共通點呢?」
我說:「應該都是中國傳來的吧…」
正一爸爸:「是齁…啊完全無法想像中國人能有這樣的發想耶。大概是因為在這幾千年的歷史中能想出月亮上有兔子的風雅人士都被淘汰了,只剩下強悍的人吧!嗯!」
……………我能說什麼 XD

洗完澡又回餐廳洗了衣服,
要早點睡了明天農場放假大家要一起去雲仙玩 : 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