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8

沒失業的日本行 2014 - day 20

今天是在農場可以待整天的最後一天,
一早真是冷斃了,
不只積水的地上凍得硬梆梆,
就連 Chobi 的水碗裡都凍出冰塊 = ="
總之還是從吃早餐喝茶開始,
正一爸爸搬了電腦來說他昨天寫部落格又搞不定,
所以幫他看了一下,
結果等たいしくん和ちかちゃん出現後正一爸爸就很得意的說他現在會用skype了,
熊型人たいしくん第一次看到skype(其實我本來不知道他原始得這麼徹底...)
簡直嚇呆了...XDDD
似乎完全不能理解透過電腦可以看到其他地方的人,而且還免費...
不過看到他這樣反而非常能夠感覺到其實人類也許不需要什麼文明也能快樂的過得很好。
只是慾望能不能被滿足而已吧...

吃完早餐後因為華奈醬今天放假所以我負責打掃,
等由香里太太出現,鄉子媽媽說我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不過之前答應要幫忙拍商品照片都還沒拍,
雖然我根本不懂商品攝影...(好啦其實攝影根本完全不懂)
但好歹單眼拍的應該會比小傻瓜好一點(?)
加減拍一拍就拍了三個小時...
沒有腳架所以腳都蹲到麻痺了 Orz

中午漸漸有客人出現所以無法繼續拍,
幫忙備餐和洗碗又過了兩個小時才得以吃午餐,
吃飽後正一爸爸說想買做賀年卡的軟體,
下載版的比較便宜,
於是借了正一爸爸的信用卡進行了他第一次的網路購物,
他還真的是完全無防備就掏出來給我 = =|||
不禁有一種「這樣的人真的可以擁有信用卡嗎?未免也太危險」的感覺,
很乾脆的掏出來給別人就算了,簽名欄竟然是空白的呀!!!
還好鄉下沒壞人,不然要是掉了真是不堪設想 = =;;

後來一邊幫忙洗碗一邊等軟體裝好,
真的不是普通的久!!!不愧是五萬日幣的電腦,慢到讓人想睡...
中間一直想試著確認電腦到底是死是活也沒辦法,只好放著。
沒想到放了一小時竟然裝好了?非常莫名。
從舊電腦取得備份檔案放到新電腦後又到了下午的點心時間~
今天的話題是購物...
上次要離開這裡時剛好在超市看到妹妹的朋友想要的...懶懶熊保險套 XD
結果就幫他買回去了,
當時還很無聊的買了看起來很白痴的壯陽藥之類的,
(後來因為沒人願意試吃所以我自己吃了,一點感覺也沒有,好失望...)
沒想到後來鄉子媽媽到處跟人說她帶我去買土產時我買了保險套跟壯陽藥...XDD
還說還好當時不是正一爸爸帶我去買,
不然在這小不拉嘰的小鎮一定會瞬間傳開 XDD
由香里太太還說後來她在超市路過保險套專區時都會想起我...
會不會太容易被洗腦 = =;;;

後來一路聊到其實這裡的超市也有小偷,
傳說經常去的那家超市有專偷鰻魚的阿婆出沒,
另外還有偷糖果之前會先把糖果拍扁才塞進口袋的喔吉桑,
結果因為拍扁糖果時發出的聲音被抓包...
這到底是什麼樣的神爛偷竊技術 = =||||

傍晚收拾餐廳後為了要趕上物產館的關門時間,
由香里太太先帶我去買土產,
總之買了一些可以放在公司給大家吃的東~
然後鄉子媽媽也帶我去晃了超市,
買了不少想吃的垃圾糖果,很滿足的回家XD

晚上吃完晚餐跟正一爸爸和鄉子媽媽一起去洗澡,
路上正一爸爸教我做甜酒的方法,意外的簡單...
只要把飯加上米麴和一半量的水,保持攝氏55度12小時就可以了,
之後再依自己喜歡的味道加水調整,用有保溫效果的電鍋就能做。
問正一爸爸既然是透過轉化澱粉產生糖類,那任何含高澱粉的東西都可以做嗎?
結果事情並沒有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XD
因為米麴裡面含有的菌本來就是喜歡吃米的,
所以其他寫著芋燒酒的酒類其實大部分也是米發酵做成的,
若是要百分之百使用其他澱粉類製酒的話需要相當高的技術力,
一般人隨便做是會失敗的~

回家時在全家得到啤酒~開心~
然後去幫正一爸爸搞定檔案弄丟的會員卡檔案,
還好雖然是有夠難用的編輯軟體,摸一摸勉強還是能做出東西 = =;
因為明天正一爸爸要去老人院當志工,
據說已經做了十幾年了都沒有間斷,所以提早握手說掰掰~

回房間收拾收拾行李就要準備明天上路去福岡了,
真希望可以待久一點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