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5

沒失業的日本行 2014 - day 18

結果今天很不幸的還是被冷醒了 =.=
又是個冷到結霜的早上,還一直下雨,超要命。
與其在房間賴床還不如速速移動去餐廳,
至少那邊的暖爐火力比較大...

吃早餐喝茶等大家都到齊,
今天是隔壁養牛戶賣牛的日子,本地兩個月只有賣一次,
把養一年的小牛(其實根本就不小)拿去拍賣。
車子路過餐廳時 Chobi 一如往常的瘋狂叫,
據說這戶養牛人家受到梅木家代代家犬的厭惡,
正一爸爸說應該是因為從小並沒有跟牛一起生活,
覺得牛的味道就是野獸=敵人的味道的關係,
不過瘋狂叫也就算了,說是先代的 Jay 竟然還跳起來咬了對方的屁股......
平常明明就不怎麼跳的說 = =;
正一爸爸當時只好拿著酒去對方家裡賠罪,人生阿...XD
另外聽說現在正是牛價最高時,一頭牛的價錢超過日幣40萬,
於是我問這樣的話隔壁鄰居回來時就是超級有錢人嗎?
不過正一爸爸說養牛的設備都是數百萬計價的要還很多貸款,
飼料之類也很花錢,
就算賣牛拿了錢也只是差不多差不多而已吧。
然後現在賣牛是很現代的轉帳收款,
以前的話大家真的會把賣牛收到的現金全部都綁在腰上,
所以賣完牛就會看到大家腰上都掛著超級大包的錢...
可惜好像沒有過聰明的強盜搶牛販錢的事件發生,
應該比搶銀行簡單一點吧...我猜 XD

ちかちゃん來了之後說上週我們收穫的高菜醃漬後感覺好像纖維太多有點太老,
不知道有沒有辦法賣,正在煩惱中。
於是大家就開始幫忙出主意,
像是切成比較細的再包裝起來,
或是乾脆曬乾做成拌飯料、茶泡飯之類,
很熱烈的討論了一陣,完全沒有「慘了完蛋了」的氣氛,
不愧是向前看的鄉下人...萬分佩服。

大家各自就工作崗位後鄉子媽媽就派我把材料都搬回房間,
躲起來繼續趕昨天的香料穀類軟木塞看板裝飾。
果然是一個人工作比較有效率,
中午之前就完成了一個的八成,
不過十一點多鄉子媽媽來叫我說有整團的客人要來,
趕快去餐廳換上制服幫忙。
接下來就是有如應付蝗蟲過境般的奮鬥時間 XD
還好來得快去得也快,
洗完山積的碗盤終於得以吃午餐,
午餐是炒飯跟氣君之前從韓國帶回來的辣年糕調理包,
真是辣到靠北辣死我了...
辣到我開始怨恨氣君怎麼可以留下這種食物自己跑了沒吃 =_=
但意外的鄉子媽媽跟華奈醬都還可以接受的吃完了!?
我一直以為自己雖然不耐辣但至少還贏過日本人的嗚嗚嗚...Orz

午餐完已經兩點了,又被派回去房間繼續未完成的工作,
完成後的樣子大概是這樣。

看起來還蠻普通的但真是有夠耗時間,
一邊做一邊想到二戰時期日本婦女也是為了出征的軍人縫千人針,
難道日本婦女天生就喜歡用這種充滿強迫症感的繁瑣工作來表達自己的心意?
不過這種充滿精神病感的事情我也常做,
實在沒立場說話...Orz

之後幫鄉子媽媽準備店裡要用的蔬菜湯,
鄉子媽媽說要考慮換季後的新菜色,
天氣稍微變熱後野菜的種類也變了,不換菜單的話會沒材料,
預定的新主要材料是馬鈴薯,
所以就開始做各種嘗試。
鄉子媽媽先把馬鈴薯泥加了麵粉,揉成球之後拿去炸想給大家試吃。
一共炸了兩個,普通版跟芝麻版,
正在邊聊天等炸好吃點心時...油鍋裡就爆炸了!!
幸好大家聊天中沒有看著油鍋所以並沒造成什麼嚴重燙傷,
看來是因為馬鈴薯泥加上麵粉後油炸時外層先形成了一層酥脆的硬殼,
但是內層卻像是麵包一樣的材質,
漸漸受熱膨脹但外面的殼又沒有伸縮空間然後就炸了 = =;
超級...有魄力的一道菜,馬上確認不會成為新菜色 XD。
天才鄉子媽媽於是想油炸不行那換水煮好了,
結果完全變成麵疙瘩...
而且還加上她說「日本人最喜歡的加什麼都好吃」的黃豆粉跟米糖,
......是很日式沒錯啦但真的是非常讓人茫然的點心,
結果也馬上遭到淘汰 XDrz

因為たいしくん自立後的種植重點目標是芋頭,
正在考慮怎麼加工比較好賣,
於是我趁著吃點心有空的時間查了芋頭酥的做法給他,
可是不但做法難,翻譯更是他媽難 Orz
後來只好都用圖解帶過,還好稍微說明一下就看得懂。
不知道他會不會真的成功做出芋頭酥,
然後成為當地的新名產 XD?

傍晚收拾收拾跟鄉子媽媽去買菜,
鄉子媽媽前幾天聽我說了端午節的故事後就興沖沖要我包粽子,
(其實我連屈原到底為啥死都忘了,
只記得大家為了魚蝦不要吃他所以丟粽子進河裡 = =;)
但日本超市完全沒有台式的胖胖蝦米,
只有每次看到都覺得怎麼會這麼營養不良的櫻花蝦...
反正之前蘿蔔糕也失敗了,粽子放櫻花蝦也不可能更糟了隨便啦 XD

晚餐吃了炒麵,
今天一整天阿公阿嬤都因為感冒+下雨窩在家看電視,
似乎有播服貿抗爭的新聞而且有學生用日文接受訪問的樣子,
結果阿嬤一直跟我說抗議的台灣年輕人好厲害日文好會講XD
(心中暗自慶幸還好派出來的不是像我這樣掉漆的 XD)
洗完澡繼續幫正一爸爸弄電腦,
windows 8.1 要綁 microsoft 帳號有點煩,
不綁的話連月曆都無法用,
但綁完可以直接開始用 skype 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 =;
讓正一爸爸練習用 skype ,
順便取得之前我寄來的手織雪人們在餐廳拍的照片~

鄉子媽媽說前幾個月下雪的日子雪人們是裝飾在餐廳裡的,
客人都一直問可以買嗎?
呼呼呼得意 :D

搞定電腦回餐廳當阿宅,
雨總算停了,
今天不用洗衣服,決定早點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