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7

沒失業的日本行之大阪奈良京都遊 day5

最後一天因為是晚上的飛機所以早上還可以繼續玩!
先把目標定在附近的二條城,搭地鐵過去......
然後哀傷的發現本日休城。


不過不喜歡做功課的兩光人出來玩本來就是這樣,
所以那就很隨性的換移動去京都御苑晃晃好了!

幸好京都御苑和大阪城差不多都是個大公園,好像沒什麼休館一類的事,
很順利的就進去了,
裡面還真是超~級~大~
也有很多不錯的大樹:


但是風景沒什麼變化就是了。


走一走可以看到裡面的京都御所,被一道長牆圍繞:


不知道住在裡面的人是什麼感覺,
但是我光想到要被關在這牆裡就超沒勁..
總之完全也不想進去看。
因為前一天沒好好逛清水寺周邊讓妹念了一頓,
索性跟阿饅就再去一次好了。

搭巴士比昨天悠哉一點的到了清水寺!
耶嘿!是白天的清水寺耶!


但發現...還是沒有什麼好逛嘛!
不就是一堆紀念品店嗎!!!
從來京都之後就是紀念品店紀念品店紀念品店!
到底跟九份烏來有什麼不同我不懂阿 ><
而且大半都是中國製的量產品,我為什麼要來京都買中國貨呢 ><
不然就是奇怪的甜點也實在不喜歡,
打得最大的品牌「夕子」(雖然這是在嵐山拍的但其實到處都有):


說實在我覺得她不管是2D或是3D版都長得像便宜的充氣娃娃(誠心)。

最後只逛了兩三家店,
清水舞台也沒有勁去看,只繞了一下免錢的區域:


走了著名的寧寧小徑(同樣是商業化得驚人):


然後就找路下山了,
對於商業化的景點非常受不了。

午餐去吃了只在黃金傳說看到過的餃子的王將!
雖然賣的是餃子,但是有很多奇怪的中華料理,
我們點了一盤餃子和天津飯、中華飯、還有春捲來踩踩雷。
意外的並不會很雷XD
餃子當然是比不上八方之類的台灣普店,也許是口味本來就不同吧,
天津飯:

中華飯:


除了太鹹之外還不錯吃。
另外春捲裡面意外的包的是羹!
這是此行唯一我覺得比台灣版本好吃的食物!!
有機會的話推薦嘗試一下。

吃飽後回旅館拿了行李,
再度經過一番迷路的折騰(...唉)後搭上了往機場的特快車「はるか」,
總算算是踏上了歸途!

基本上還是覺得京都這種地方不適合像我這樣喜歡自然風景、純樸居民和清淡飲食的人。
但是如果是喜歡逛街買可愛小物、探訪歷史文物、參觀古早寺廟的人的話應該就很適合!

結論:我絕對不會再去京都玩。XD


p.s.
回台灣後花了兩百元在夜市大吃了一頓,覺得台灣果真是美食天堂無誤。
我愛台灣 T口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