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2

熊本雜談

在熊本走了兩天的路,市中心的部分大概都走遍了..
報告一些比較特別的。

先從天氣講起。
四月底的熊本跟台北比起來只能說[冷!]
很冷啊!!還好我有先看了氣象才來!!
即使有太陽,風一吹還是很冷,晚上就更不用說,真是冷到我都不想出門了...
而且氣候非常乾燥,除了流鼻血之外(上次在橫濱也是流鼻血..),
一天之內頭髮就變得乾巴巴讓我完全能理解為什麼日本人會發明像ASIENCE這種油翻天的洗髮精 = =

大馬路上的風景其實和一般的城市風景沒有差很多,
除了開車是靠左,駕駛座靠右之外並沒有什麼不習慣的,
只是我真的常常看見行駛中的汽車左側前座是空的而反射性的大吃一驚...
實在很白癡 = =

這裡的小巷子裡通常都很幽靜而且充滿植物,
幾乎每戶人家只要有點空間都會種些花草點綴外觀,
即使是沒有空間種花的小店面也會弄得漂漂亮亮的。


另外一個我觀察到的奇怪現象是..這附近有兩種行業特別多,
多得有點莫名其妙了。
其一是牙科診所,不知道為什麼開得幾條巷子就有一家,
其二是法律相關的事務所,像是什麼代書一類的,
難道熊本的人蛀牙又多又愛打官司嗎~"~? 真是個謎團..

不過另一種台灣也很多的就是補習班XD
這裡也有超級多補習班的,各式各樣。
但好像生意搶得很兇的樣子,
台北的補習區我很少去所以不清楚,
但下課時間我看見熊本某家補習班派了一個從頭到腳怎麼看都是書呆子的人,
站在補習班門口搖著招生旗幟。
我是不知道效果如何啦...
但要是我看到這個人,
一定會在內心思考著"...我真的要乖乖補習念書最後變成這樣的人嗎!?"
大概就是這種程度的書呆子吧 = =;
不好意思拍他的照片,所以就不放了。

還有一個想說的就是[這裡的選舉好像是賣臉的]
從昨天就看到很多這種海報,一開始還以為是什麼新戲?新電影?還是哪家店老闆的宣傳?
後來才發現天哪竟然是選舉海報!!
就是這樣子:

如果這樣還不算賣臉那我真的不知道怎樣才算賣臉了..
怎麼會連什麼政見口號都沒寫呢@@(還拍得很..大搜查線XDD)
最誇張的是..還有很多其他人的也都是這樣 = =!
嗯..也許日本人很清楚口號這種東西都是說說而已的吧。

以上是我的熊本市區觀察XD
明天要是有新發現再補充吧。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