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2

沒失業的日本行 2014 - day 4

今天早上天才剛亮就有東西在猛擊我的貨櫃屋...
一開始心想是怎樣...有喪屍要攻擊我嗎?一早也太來勁...
後來實在忍不住只好爬出棉被打開門去看,
結果是烏鴉在我的屋頂上打架 =.= 真是吵死了。

想窩回被子繼續睡回籠覺但真的是冷爆了,
打開暖氣發現目前溫度低於0度所以無法顯示 Orz
總之先窩回被子等暖氣稍微奏效,身體烘熱了再出門。

一出門就看到因為太冷,草木都結霜了一片白白的...
不過過動的 Chobi 還是非常的過動,
一早就瘋狂的爆衝,然後一直跳起來踹人...不知道在玩什麼。
剛好拍到的爆衝中...

昨天連不上的網路,今天拜託梅木爸爸幫我重開 Router 後就瞬間修復了!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總算可以上網~

今天鄉子媽媽要去做她繼母的死後 49 天法事,
所以餐廳只有我們幾個顧著,
剛好又是星期六,怕會有很多客人大家都很緊張。
早上就開始做各種準備,
途中健太郎跑來串門子,很幸運的又見面了~
同樣也給了他芒果乾,
可能因為他本來就長得一副老臉,所以完全沒什麼變XD

我今天的工作是打掃完內外後準備小菜,然後捏中午的飯糰,
上次來的時候第一次捏,簡直完全無法成形,慘不忍睹,
這次有很努力血恥,看起來還不錯~

後來準備了半天到十二點都沒人來 XD
正在大家快樂的放心準備吃午餐時,客人就開始一組一組的來了...
只好速速把午餐吃完然後開始備餐洗碗備餐洗碗...
一直到四點左右都在做這樣的工作。

不過工作中也有找空檔聊天。
五年前遇到氣君的時候他才 14 歲,
他說因為看了全能住宅改造王所以想成為建築師!
當年本來覺得他只是個看了電視就做白日夢的小鬼,
沒想到他現在真的在上建築的學校
(搞不太清楚但他說要念七年才能有大學同等學歷的學校)
今年就要參加二級建築士的考試,考過的話就可以當建築師了!
超級...直線往夢想前進的 =口=
真是大吃一驚!
但他說考試很難,合格率大概是 1/5 吧..
所以除了學校的課之外還去補習(據說學費無敵貴)...
不過因為他有懼高症所以是室內裝修專攻,無法爬到高處監工所以沒辦法XDD

至於建築士的一級二級差在哪...
他說二級建築士可以蓋一般的房子,
但像學校、醫院、體育館...之類的大型建築就必須要一級建築士才可以。
問他那為什麼全能住宅改造王裡面出現的建築士都是一級?
明明不用一級就可以改造房子?
他說雖然規定上不需要,但是拿到一級的話還是比較容易接案..
不管怎樣總之考到二級的人還是會努力去考一級,至少生意比較有保障。

另外也問了由香里太太關於日本家庭主婦做的家庭代工的事情,
我說我好想做~~~結果大家都大吃一驚 XD
說是又累又難賺,還不如去便利商店打工...
但阿宅就是懶得出門嘛 ="=
我想這些一天大約要開車出門三次的人類大概無法了解吧...

好不容易等到沒客人,大家就一起喝茶吃點心,
眾人對於我帶去的高級芒果乾都很是滿意 :D
(希望不是客套話)
傍晚的 Chobi 還是一樣爆衝個不停(已經沒力氣跟牠玩了..),
就連氣君都拿牠一點辦法也沒有,
而且據說牠現在已經比較冷靜了,之前還更瘋..
果然跟大家說的一樣...還是 Jay 比較聰明 = =;

晚餐也是吃了普通的日式晚餐,很普通的澱粉+澱粉吃法,
配菜之一是鄉子媽媽今天去法事帶回來的壽司,
吃飯配壽司吃得好飽 XD

飯後稍微講了一下現在台灣正在福貿抗議中的事情,
大概是能夠理解但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鄉子媽媽說感覺島國的人都比較喜歡悠哉的生活吧,
沒到萬不得已都不喜歡反抗或戰爭之類的..?
好像也有點這樣沒錯?
至少我本來也是很不想管這種事情的,
但近幾年真的漸漸覺得再不做點啥就要完蛋了要變成中國人了 Orz
對於在野黨有時候真的很白痴這件事情他們倒是很無奈的說
「日本也是一樣啦...」
真是只能嘆氣了 =.=

去洗完澡之後還要洗前幾天累積的衣服...
幸好跟鄉子媽媽借到了洗衣板跟洗衣肥皂,
比以前只有手跟沐浴乳比起來要好太多了。
目前氣溫又只剩下一度,
要早點睡覺明天再起來工作了,
希望烏鴉不要再來吵我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