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7

沒失業的日本行之大阪奈良京都遊 day3


第三天的早上我們吃完早餐就準備離開大阪前進京都!
同樣的又迷路了半天Orz
好不容易找到了阪急車站,在擠死人的車中站了將近一小時到達京都。

拖著行李箱移動到飯店,一邊覺得...京都真是現代 Orz
完全不是圖庫中京都的樣子!!根本就是一般的大都市,囧!!!
妄想著京都整個都很古老的我真是個蠢蛋呀 Orz
如果真的那麼古老哪來的車可以到咧 Orz

一邊反省一邊辦完寄行李手續,
繼續移動前進嵐山。

當天的氣溫冷到爆炸,但是假日的嵐山同樣也是人多到爆炸!
妹說當地的名產是湯豆腐,看我們要不要去吃吃看,
幫我們查了一些貴翻天的名店,
但...想當然貧乏如我實在不想花這個錢,
所以隨便找了評價大約是3.5顆星的普店,進去點了湯豆腐套餐和一鍋關東煮。
如下圖,那個有綠綠菜的清淡鍋就是湯豆腐:


不出所料吃重鹹的大爺果然覺得沒味道XDD
「這跟我自己買普通的豆腐切一切丟到熱水裡有什麼差別阿!!!」<= 大爺的怒吼
不過我覺得它比普通買來的豆腐更有黃豆味一點就是了...也許吧。

吃飽就晃晃嵐山周邊,畢竟離天黑後的花燈路還有一段時間。
不過真的好冷,吃午餐和晃了一些紀念品店後得到九張刮刮樂兌換券,
於是就跑去換...身為一個運氣很背的人當然不可能中什麼大獎,
但幸運(?)的刮到一個小暖包...


馬上打開來用!
但是因為真的太冷了根本感覺不到溫度,
在這一天之後的時間裡這個小暖包依然完全沒有發揮任何作用就這樣結束了它的一生。

路上有遇到長得好像我家茂谷柑的小貓貓!超黏人 >/////<


河邊的風景還算不錯...


也去看了傳說中有名的竹林小徑:


終於有看到圖庫裡的場景了(淚)。

天黑前迷路迷來迷去的到了清涼寺:


但沒什麼好看的,廟類的東西對我實在沒吸引力。

晃來晃去好不容易晃到晚上,不只氣溫更冷,人也變得更多了!
因為花燈路的活動有管制所以很多地方都只能單向通行,
基本上都是人被人擠著走,要慢慢拍照是不可能的事情。


熱門景點當然就是被打光的竹林:


老實說,蠻人工的...並不是很好看,萬頭鑽動更讓人沒興致。

比較漂亮的燈籠:


樹也有打光:

天氣很冷所以有錢人都搭人力車移動了,我們只能看著他們的車尾燈嘆氣。


總之真的一下子就厭倦了!打死我們都不想在這裡繼續逗留,
雖然還沒有很晚可是還是速速離開的好!
再放一張被打光打得很假掰的地方,算是花燈路時期的名景色。


要回去時在車站看到了吉祥物「小嵐」:


這造型...也是另一種的直白吧(默)。

晚餐遵照潘小兔的建議,去吃拉麵「第一旭」,
小小的店門口已經排了七八個人,生意實在很好,
老闆感覺也是豪氣大叔的類型,
好不容易進去後馬上點了拉麵,
其實也沒有什麼可選XD 店裡只有特製、普通、無肉...好像還有青菜的版本,
大部分都只是肉量的差別,
阿饅點的是特製的,真的很多肉!沒那麼愛肉的我則點了普通版:


沒記錯的話分別是800和650日圓,以量而言還蠻實惠的價格。
但是身為一個清淡人,對我來說實在有點太鹹就是了。

吃完麵後我們再度很不幸的迷路了半天才回到旅館!
因為我想用走的回去又搞不清楚方向 Orz
幸好買到了溫泉粉,多少消除了一點疲勞..
結束走了超級多路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