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1

高雄懷舊行(下)

離開國小之後往我當初讀的國中移動,
實在不是有什麼美好回憶的地方 -__-;
不過還是去一下吧。
途中打個電話給國中同學說我正要去學校拍照,
他竟然告訴我快點拍吧,學校要拆了。
驚...

速速走到校門口開始拍,
附近真的變得好荒涼..
明明是下午,竟然連行人都沒有的一片死寂。


校門雖然有告示寫著進去要找管理員換證,
不過我等了好一陣子管理員都沒出現..就怒了!!
當年跨校的幫派械鬥打進了學校可是都沒有換證這回事呢!!我幹嘛這麼聽話呀!!!
大搖大擺的就走進去了也沒人攔我 -__-

不過進去之後發現好像也沒什麼好拍的...國中時代都嘛被關在教室裡唸書 = =
唯一比較懷念的大概就是這個籃球場了吧。
這是站在我的命中率最高位置拍的噢 : D
(廣角端看起來比較遠啦,其實只是三分線外面一點而已 : ~)


學校的旁邊就是愛河,經過好幾年的整治已經和以前不一樣,看起來乾淨多了。
河不會臭真的是一件好事。


沿著愛河又走去拍了一下高中的校門口,
因為戒備森嚴要進去很麻煩(又不想遇到認識的老師 -__-,我壞學生耶)
就放棄進去拍了XD,反正對高中校園也沒什麼感情。


過了河再移動去拍當年練劍的道館,現在似乎已經很少人在那裡練習了..
也許也算是一件可惜的事吧 ~"~


接下來往海邊移動。
走去中山大學的隧道口,
感覺似乎和記憶中有些不一樣? 只是我也搞不清楚差在哪裡..
遊客還是很多。


隧道很長,小時候每次來玩都興奮的要死然後在裡面鬼叫XD
現在走在裡面還是會聽到超多小孩鬼叫的聲音,
然後心想"天哪,以前我也是這種愚蠢的死小孩!!!"
暗自覺得..好羞恥啊XD


出隧道口之後的中山大學校園,
國中時因為是升學班,假日大家想打球又怕被妖魔般的老師們抓包,
只好都在假日早上五點多天都還沒亮的時間約在校門口,
再一群人一起騎腳踏車,自以為耍流氓完全不理會紅綠燈的往中山大學前進..


之後就在這個球場開始隨便湊隊打三三,
...大部分時間我是唯一的女生 -__-;; (所以老母每次都很火大)
不過反正球投得進能得分就好,誰管你男生女生!
當時真的練得很勤的,有時晚上還去雄中練投,
大概是我畢生命中率最高的時期了吧..


通常這個天亮開始的三三球賽輪了好幾回,
到將近十點大家就已經體力耗盡而開始打消極籃球XD
(最白痴的是還會一邊在球場上發懶的移動著一邊大嘆"啊啊~~好消極啊"XDD)
然後我們會牽著腳踏車移動到防波堤邊,
就這樣一整排人爬上防波堤坐著發呆,大部分時間什麼也不說的看海。
看到中午就鳥獸散的各自回家,
現在想起...當年真是青春 O___Q



就這樣拍了一大圈,
勉強算是過去在高雄的日子的總結(?)
畢竟很多東西都不在了..趁著剩下的還在的時候能做點紀錄也是件好事吧..
人老了總是不斷在感慨呢 orz

1 則留言:

  1. 你還拍的到東西...我那年代的舞廳跟溜冰場全倒光了...毫無童年回憶可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