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1

高雄懷舊行(上)

趁著過年放假,找一天跑回高雄去拍照。
老實說完全沒有想拍什麼漂亮照片...只是自己腦中回憶的高雄而已。
也許只對我一個人有意義,一般人看起來應該是非常無聊吧orz

當天先回國中之後住的家吃午餐,完全是超普通的集合式公寓。
這個家面北而且前面是毫無遮蔽的停車場,冬天總是冷到不行。
讓我深刻的體會到古人說蓋房子要坐北朝南是多麼重要的大智慧。


吃完午餐之後開姶走路往小時候住的地方移動。
大致上沿著鐵路走就可以到了,
我覺得高雄的巷子和台北感覺很不一樣,也許是太陽很大的關係吧。


沒想到走到那附近竟然差點認不得路,以前是雜亂防火巷的地方全被夷為平地..


還好有順利找到回家的路,只不過現在已經是別人的家了..
樓下是阿嬤家,現在也變成表哥在住。
如果有人之後能搭時光機回到二十年前的高雄又路過這裡的話,
也許可以在這裡看到我正無聊的兩手握著欄杆,像動物園猩猩般的看著外面。


如果我沒有出現在陽台上的話,也可能就在往前走一百公尺的這個石頭上坐著發呆。
當時這個石頭還是方形的呢,現在已經被撞得不成樣子了...


石頭左邊是小學時上學走的捷徑。
也是我非常喜歡的小巷子。


繼續往前走,以前是一大片廢棄的罐頭工廠,
裡面有非常多漂亮的大樹。
一直很想進去拍照卻進不去..沒想到現在竟然也被鏟平了 /__\
只能看以前用小相機拍的照片懷念那些大樹。
(早知道當年就闖進去了..後悔orz)


沿著以前上學的路線前進,
那時候每天走的地下道還在,只是現在看起來好像變短了XD
有一次在裡面被拿長棍子的神經病追殺..還以為就要死在這裡了呢...=___=;;;


穿過地下道才發現另一邊的老房子也被拆得一乾二淨O___O..
非常錯愕..
這個角落本來是一家文具店的,母親節的時候會賣康乃馨讓我們買回去裝一下乖小孩。
旁邊還有一些小攤販也都不見了。
不知道現在的小孩都在哪裡買奇奇怪怪的東西呢..?


我的母校倒是還在,畢竟當年就已經是三級古蹟了,
雖然經過翻修但似乎沒有什麼太大改變的空間。
學校的管理員很親切的讓我進去拍照。


以前的躲避球場則是變成了中庭花園。
(難道現在的小孩不運動的嗎!?)


跟管理員再打聲招呼,
接下來就往國中時代前進了..因為太長所以分到下一篇吧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