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4

誇獎我不如給我錢(伸)

今天看到一則日本新聞,
原連結在此

大意是說,日本學者定藤規弘教授的研究團隊發現人在受到誇獎或是得到金錢、食物等報酬時
腦中稱為"線条体"的部位(線条体是日文,中文似乎稱為紋狀體(striatum)(from wikipedia))
會做出相同的反應。


看完就想到很多關於教育的書上好像都寫教養小孩要多用誇獎的方法,
但是不能用獎品來利誘他們寫作業或是讀書之類,
理由是養成習慣的話不給好處他們就不肯做事了。
現在這個新聞竟然說誇獎和提供報酬腦中的反應是一樣的,
那之前書上寫的這種教育方法到底是不是有道理的呢?
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有很白目的小孩就說"反正效果一樣,誇獎我不如給我錢(伸)。"

還蠻可怕的,也許這新聞應該對所有小孩封鎖才是XD

3 則留言:

  1. - -"
    我小時後不也是拿獎勵唸書的?~~

    回覆刪除
  2. 最可怕的小孩莫過於你這一種了。(指)

    回覆刪除
  3. =皿=!!
    我到現在還有在唸書阿阿阿!!!(抗議)
    = = 才不像某人...(碎碎念)

    P.S....
    你的字詞驗證好麻煩!!!
    根本看不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