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5

反詐騙專線165--打一通電話,你可以不要被騙。

[寫在前面]

下面的敘述很長,不過重點只有三個,懶得看的人請記得這三點。

  1. 反詐騙專線165。不確定是不是遇到詐騙時記得先打去問!!

  2. 即使對方能說出你認為應該不會外流的資料也必須心存懷疑!!

  3. 詐騙集團能模擬想要的電話號碼,即使對方的號碼跟他號稱的單位一樣也不能馬上相信!!


今天下班回工寮,沒過多久就接到一通電話,
其實一開始我根本聽不懂那大陸腔嘰哩呱啦說了什麼 -__-
於是回"呃,我完全聽不懂你說什麼耶"(這時候就已經覺得八成是詐騙了,但還是聽聽看)

對方用慢速重複一次
號稱是DHC打來的,問我上個月是不是有消費過,
確實我上個月敗家心大起,,,因此買了新出的洗髮精(就因為說是橘子味....我實在太愛橘子了>///<)
(沒想到詐騙集團真的很強大,我買了啥她都知道)
她說因為系統出問題把我的消費方式弄成分期付款...會多扣錢
必須跟銀行那邊做確認....才可以取消
然後問了我信用卡銀行的電話說要幫我搞定,我就給了,看她能怎樣搞。
(最蠢的是她為了讓我相信,還問我她們家的產品好不好用...-___-)

過了沒幾分鐘,冒充銀行的另一位大陸妹就打來了,
很強大的把電話真的改得跟永豐銀行客服一樣(這就是第一個人打來問電話的目的),
說真的聽到那口音我就想笑..最好是DHC也大陸人,信用卡客服也大陸人啦...
不過還是擺出很跩很不爽的口氣問她到底想怎樣,反正是她們自己號稱弄錯的XD

於是詐騙妹跟我說因為出了這個問題,必須馬上去做取消的動作,
今天是扣款日不趕快弄就來不及了會馬上被扣錢~~~
要是我不去弄的話我其他帳戶的錢就會被扣走

...超智障的,怎麼聽怎麼不合理,
可是我反駁她她還一直辯說因為全台的銀行都有連線所以可以扣到我的錢...最好是這麼方便啦!!
不過為了知道她到底想怎麼騙我就假裝相信的繼續聽下去 =___=
果然是叫我去提款機操作,不過只有叫我去印一張明細表,還一定要現在印。

因為回工寮之後我早就把衣服給脫了根本懶得出門...
考慮不繼續研究下去,先打165。

165的先生人非常好,也很專業。
我才講沒兩句後面的計倆他都知道了,
所以我想那我也不用繼續跟詐騙的演了嘛XD,直接問這個先生"那她會怎樣騙我??"
他說等我跟她說我的明細表資料之後她就會叫我再去一次提款機,
然後使出老套的英文操作詐騙法...........=____=||||

好遜..真失望...
不過這個先生跟我留了資料,包括接到詐騙集團電話的時間和她們的號碼等,
說是可以去查她們的電話,希望反詐騙這邊比較高科技真的可以查到~"~

然後有考慮要去轉一元然後凍結假帳戶,但過了詐騙說要再打來的時間還沒打來
心想應該不會打來了,先吃飯要緊。
沒想到吃到一半又打來了!! 雖然不爽,但還是先試試她的功力。
她問我有沒有去印明細表,當然騙她說有。
之後她要我給她印的日期時間和機器的編號還有餘額,
我就拿舊的明細表資料更動了幾個數字給她,心想這樣比較不會露出破綻,
不料她說她要用電腦連線查一查,居然問我是不是看錯了@__@,
太誇張了...詐騙集團竟然能查到郵局提款機的操作狀況...令人心寒
但我還是堅持我沒看錯,她果然又叫我去一次提款機,準備進行愚蠢的詐騙,
不過我飯還沒吃完,亂報提款機號碼還被抓包 = =;;
最後就假裝我很忙的大吼一聲"我哪有這麼多時間跟你們跑那麼多次提款機!!!"的把電話掛了

後來覺得有點可惜...早知道餘額就報多一點...好歹讓她們覺得比較遺憾XD
但還是深深感覺到現在詐騙集團的強大...
唉希望大家多多宣傳小心這些騙術,讓這些可惡的大陸人不要再這麼囂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