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2

初試傳統相機

感謝卓壞人借我一台傳統相機玩玩
某個週末就拿出去拍了一圈
因為難得可以手動,所以雖然我完全沒經驗
還是堅持全部都用手動拍攝...

結果洗出來就知道慘兮兮orz
挑幾張放就好
因為很多都慘到我自己都看不出是在拍啥了/O\
(以下照片為了呈現原來的慘狀,我全部都沒有修圖)


因為還搞不懂怎麼調EV值才好,結果暗部整個一片漆黑....


超級的一片漆黑
雖說我還蠻喜歡這樣的剪影不過...算是預料外吧 囧rz


難得比較有對到焦的照片...


大部分都在拍樹,不過滿意的寥寥無幾


還有樹葉


以及樹皮


晚上也拍 但我很容易手振><


晚上拍的路燈 光芒的形狀很神奇
到底是因為鏡頭? 曝光時間?? 還是什麼理由@@
用數位拍的時候從來沒有出現這種形狀的 不知道為什麼


難得有機會一定要玩玩看的長時間曝光(老套..)


心得是
好困難Q___Q 而且好花錢Q______Q
等洗出來才能看見拍得好不好真的很討厭
假如馬上知道不是很好嗎!?
如果哪天我發達了 要買單眼應該也是買數位的吧.....

3 則留言:

  1. 就第一回使用傳統單眼而言,妳的照片某種程度上來說已經是奇蹟了,拍的很漂亮啊!

    回覆刪除
  2. 光芒的形狀跟光圈葉片形狀以及大小有關。形狀決定外形,大小決定邊緣銳度 (光圈越大邊緣就越暈開,越小就越利)。

    卓壞人的壞朋友留

    回覆刪除
  3. 哇喔是Q先生耶 O___O!!!! 大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