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3

我的腦腐壞了?



今天去上色彩學,老師放投影片的時候有這張圖
然後問我們看到啥
老實說我怎麼看都是愛愛場面 = =;

然後投影片旁邊就寫說
根據研究,小孩子看這張圖的時候看不見這對男女,
因為他們腦中沒有這種場面
天真無邪的小孩看這張圖的話,看到的會是九隻海豚。

結果我看了老半天連一隻都看不到
一直到老師指出海豚在哪我才發現orz

而且投影片還寫說
"假如你花了6秒都看不到海豚,你的腦已經嚴重腐壞了"

幹...最好是我的腦嚴重腐壞
自己退後五公尺再來看看到底是看到人還是海豚再說吧 = =!!!
再說小孩腦中就算沒這種場面,怎麼不會是
"馬嘛~ 這兩個人在做什麼阿~??"
奇怪 = =!!

順便附贈一張據說也超出名的視覺暫留實驗圖。
注意看中間的四個小點30秒再去看白紙,可以看見個超有名的人噢。
(雖然理論上直接拿去做反白也一樣,但是那種莫名其妙的立體感實在很神奇)

1 則留言: